新聞 | 論壇 | 財經 | 體育 | 時尚 | 地產 | I T | 健康 | 游戲 | 濱海 | 保稅 | 旅游 | 電視 | 視頻 | 家電 | 未成年人| 趕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財 | 泰達 | 文娛 | 汽車 | 數碼 | 教育 | 親子 | 紅橋 | 高新 | 分類 | 電臺 | 企業 | 招聘 | 發布系統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勞動糾紛的問題
·三亞召開公捕大會 2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被捕(圖)
·酒後被愚刀刺他人致死 律師:主觀意識決定案情
·原幹部被控強姦獲刑7年 當事人24年後承認誣告
·離婚問題諮詢
·交通事故賠償諮詢
·男嬰在醫院輸液時死亡 院方扮警察搶屍毆打家屬
·男子交通肇事後逃亡 期間吹牛暴露身份被抓
·知名音樂人小蟲被曝涉嫌詐騙 騙取自費歌手18萬
·兩人組織十餘女子賣淫獲刑 1人死緩1人無期
老男人的桃色困惑:服廉價催情藥 帶小姐回家過夜
http://ms.enorth.com.cn 2011-02-12 16:25
  • 互聯網大佬頻遭壟斷指責 相關舉措已開始推出
  • 副縣長受賄被查潛逃兩年瘦30斤 曾在煤礦作會計
  • 安徽教師碎屍案二審開庭 被害人家屬情緒失控(圖)
  • 男子術後13年發現腹腔遺有紗布 醫院賠償近6萬
  •   俗話說:“最美不過夕陽紅”。近日,記者從哈市老齡委獲悉,哈爾濱市目前60歲以上的老年人總數爲12.97萬人,佔全市人口的12.4%,這意味着,哈爾濱市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但是,老年人在享受着社會發展帶來的成果的同時,由於社會、家庭環境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再加上自身素質的原因,一種不和諧的社會現象--老年人犯罪屢屢出現,這既嚴重危害了社會,也給家庭、子女及被害人留下了陰影,給本該美好的“夕陽”蒙上了一層灰塵。

      近日,記者在在搜索引擎輸入“老年人”、“犯罪”等關鍵詞後,找到相關網頁約815000篇,《六旬老人爲尋求刺激強姦3名幼女被批捕》、《89歲老流氓強姦二十歲智障女女孩父母暴打老人》、《60歲老人多次強姦13歲幼女》、《鄰居老人化身色魔17歲少女慘被強姦懷孕》、《88歲老翁強姦猥褻三名幼女被判刑6年監禁》……這些新聞標題令人髮指,一些本應頤養天年、盡享天倫之樂的老年人卻在人生暮年墮落爲社會的罪人。

      1 退休老人性犯罪增多

      齊齊哈爾市居民劉某趁着妻子外出探親的機會,將罪惡的黑手伸向天真無邪的幼女,對其進行猥褻。自以爲天衣無縫,不曾想惡劣行徑還是東窗事發,最後落得個鋃鐺入獄的下場。

      10月29日晚8時許,齊齊哈爾市張女士的女兒小玲回家後,一直喊着身體疼。起初張女士還沒在意,以爲小玲是走路多了腿疼。後來見小玲特別難受,張女士爲其進行了細緻檢查,才發現自己的女兒小玲被鄰居劉某侵犯了,於是便報警求助。

      案發當日22時許,民警將66歲的犯罪嫌疑人劉某在其家中抓獲。據劉某交代,當日,他的妻子外出探親,自己在家閒來無事便出來遛狗,在小區內正好遇到鄰居家的小女孩小玲在此玩耍,小玲看到這隻小狗後愛不釋手,他見小玲天真可愛,便起了歹意。隨後,他以小狗爲誘餌將小玲騙到自己家中,隨後,對小玲進行猥褻。劉某還供述對這名幼女進行猥褻後威脅如果報案將殺其全家,並逼迫這名幼女寫下不報案的字據。目前,劉某因涉嫌猥褻幼女被刑事拘留。

      據哈爾濱社會科學院社會學家趙瑞正分析,老年人的性犯罪大多數發生在退休之後。老年人退休後離開了熟悉的工作環境,離開了老同事、老朋友,他們便在精神上失去了寄託;另外,子女們因成家立業與老人分開住,難免造成老人的晚年生活寂寞,單調乏味,精神空虛,從而走上犯罪道路。“老年人退休以後並不等同於脫離社會,他們應該繼續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不應放鬆對自己的約束力。”趙瑞正說。

      61歲的寒磊是哈市道外區人,他一直都沒有穩定工作。2010年9月26日,寒磊(化名)的老伴沒在家,吃過晚飯後的他,一個人在外面溜達,走到道外某小區的樓梯拐角處時,14歲的女孩萍萍迎面走來,寂寞難耐的寒磊見四下無人動了邪念,寒磊便尾隨萍萍一起到了樓梯拐角處。寒磊攔住了萍萍的去處,萍萍說:“你幹嗎啊?神經病啊!”突然,男子死死抱住萍萍,萍萍驚慌失措,拼命反抗,男子索性將她按倒在地,強行脫去萍萍的衣服,對其進行猥褻,又親又摸。此時,正好趕上萍萍的阿姨路過此處,剛好看見了這一幕,趕緊報了案。案發後,經雙方和解,寒磊的家屬賠償了被害人萍萍1000元,而寒磊的所作所爲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被哈市道外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哈市道外區公安分局多次偵破過老年犯罪李警官告訴記者,由於老年人感知和記憶能力逐漸衰退,老年人作案一般不精心準備、策劃,不呈現智能性犯罪,採用的多是暴力威脅和欺騙利誘等較爲原始的犯罪手法。

      2 老男人帶小姐回家過夜

      隨着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身體素質有了提高,很多人的性需求和性能力並沒有隨着年齡增長而喪失殆盡。但是,老年人性需求的客觀存在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在我國傳統文化氛圍下,許多在性方面有需求的老年男性,不敢、不情願也不好意思通過正常的交友或是婚姻的途徑滿足生理和心理需求,只能苦苦壓抑,日積月累便會逐步形成極度飢渴的性心理。近幾年來,不健康的書刊、音像製品充斥市場,它們不但對青少年毒害極大,同樣也侵害到了老年人。

      哈市道外區經常有一些中年婦女以老年人爲對象從事賣淫活動,還有人趁機向老年人兜售廉價的“催情藥”。嫖娼雖少數老年人的行爲,但卻反映出社會現實問題,人們普遍對於因喪偶、離異、夫妻感情破裂等原因長期受到性壓抑的老人的性越軌行爲漠然處之,缺乏關愛。

      哈市一位60多歲的李老漢喪偶後,爲了滿足內心的空虛,鄰居們經常看到他偷偷的帶賣淫女回家過夜,有的時候鄰居們還看到他經常會買一些不健康的書刊和影碟拿回家看,現在的他身體越來越不好,原有的積蓄也花得差不多了,子女也嫌他是個累贅,於是老人託人找了個“保姆”,對外稱是保姆,其實就是與李老漢同居,李老漢每月還給“保姆”開“工資”,其實就是嫖娼。

      另外,喪偶未娶或終身未娶也是老年人性犯罪的成因之一,老年人也有自己的生理需求,渴望過上正常的性生活,但有的無錢結婚或再娶;有的抵制不住子女的反對,不敢或不能再婚;還有的深受從一而終的思想束縛,不好意思再娶。在不健康的心理支配下,有的就見色起淫心或酒後生色膽。

      哈市64歲的劉老漢家境貧困,老伴8年前去世一直未再娶。每月只靠着幾百元的退休金的來維持他的生活。5年前他曾與一位小他10歲的女子交往過,卻遭到了子女的強烈反對。因擔心房產被佔,子女們竟然把父親的愛人趕出了家門。經歷了這次風波後,一向穩重的劉老漢心灰意冷,他把兒子全家趕了出去,從此一人獨居,每天借酒消愁。在一次江邊遛彎時,他遇到了賣淫女小玉,在其不斷地誘惑下,劉老漢終於忍不住把小玉帶回了家,從此爲了支付每次的嫖娼費用,劉老漢有時在家只吃鹹菜和饅頭。最終,劉老漢也難逃法律的制裁。

      3 家庭是預防犯罪的第一道防線

      趙瑞正教授稱,爲人子女者不能因爲生活節奏的加快,而忽略了對老人生活上的照顧和感情上的慰藉。應當照顧他們的生活,關心他們,愛護他們,尊重他們的正確意願,多和他們交流,讓他們消除孤獨感,保持一份積極健康的心態。

      事實上,老年人本應該享有“性福”。趙教授說,現今有的老年人不敢過性生活,認爲自己年事已高,如果再提性的要求,恐被別人譏笑,被說成“老不正經”,即使有性慾也只好強行抑制。其實,性生活並非年青人的專利,老年人同樣有性的需求,這是正常的生理和心理需要,也是老年人的正當權利。

      適當和諧的性生活對老年人來說,有利於增強神經系統功能和免疫功能,消除孤獨感,使其對生活充滿樂觀情緒,從而延緩心理和生理上的衰老。

      科學研究證明,老年人如果保持有規律的性生活,不僅有利於老人的身心健康,使家庭更和睦、穩定、幸福,還可達到延年益壽的養生功效。另外,趙教授還強調,對於老年人來說,應樹立正確的性觀念,瞭解自我性生理的變化,引導其健康使用自慰性性具,文明合理地滿足其性需求,以此來避免因性需求引起的犯罪。

      另外,不能忽視家庭是預防犯罪的第一道防線,不能因爲生活節奏的加快,子女們只忙於自己的工作生活,忽略對老人生活上的照顧和感情上的慰藉,應當繼承和弘揚尊老的美德,尊重老人的人格,加強與他們的交流,關注他們的精神生活,減輕他們的失落感,讓其幸福地安享晚年。

    稿源: 新華網  編輯: 杜雪瑩
    打印 
    關閉窗口
     
    關於北方網|廣告服務|誠聘英纔|聯系我們|網站律師|設為首頁|關於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