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論壇 | 財經 | 體育 | 時尚 | 地產 | I T | 健康 | 游戲 | 濱海 | 保稅 | 旅游 | 電視 | 視頻 | 家電 | 未成年人| 趕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財 | 泰達 | 文娛 | 汽車 | 數碼 | 教育 | 親子 | 紅橋 | 高新 | 分類 | 電臺 | 企業 | 招聘 | 發布系統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菲亞達"愛民"車隊:活動豐富多彩凝聚力強
http://ms.enorth.com.cn/taxi/   2010-03-31 15:29
  • 菲亞達:加強教育管理 永葆黨員先進性
  •   2009年,菲亞達出租汽車公司“愛民”志願服務車隊經歷了風雨的考驗,驕人的成績歷練出這支團結、熱情、無私、大愛、過硬的優秀出租車駕駛員隊伍,車隊凝聚力的不斷增強,使得這支隊伍一呼百應,人人爭當先進,熱心於社會公益活動,爲百姓無私奉獻,積極參加客運行業及公司組織的各項活動。從年初到年末,大到兩節、五一、國慶,小到日常運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菲亞達公司“愛民”志願服務車隊始終保持着十足的幹勁,各位駕駛員更是爭先恐後的投入每一次活動中,彰顯了這支優秀隊伍的熱情與無私,弘揚了廣大駕駛員的高尚素質與情操。

      六月底,菲亞達公司“愛民”志願服務車隊優秀駕駛員參觀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石家大院的反腐反貪紀念館,對廣大職工思想進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禮。

      全體人員進入展廳觀看影像、照片和資料,被一個個貪污腐敗的高官所觸動,被一筆筆鉅額資金所震驚。看着一個個發人深思的貪污案件和貴重財物,黨員們長長嘆了口氣:這麼多的錢該怎麼花,要這麼多有什麼用呢?這些錢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還有救災救難的救命錢,怎麼能就這樣佔爲己有,貪圖享樂揮霍一空呢?“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優良作風被貪污者遺忘在腦海中,留下的只有怎樣能不擇手段地再多弄些錢。

      參觀時間雖然不長,但是給全體人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堅持反腐倡廉是一件長期艱難的工作,需要每一位領導幹部和黨員羣衆從自身做起,以身作則,堅決杜絕一切私利行爲,大力弘揚公利行爲,堅持以人爲本,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爲百姓羣衆和企業職工多做奉獻,實踐科學發展觀,推動社會和企業的共同發展進步。

      在“迎國慶”專項活動期間,菲亞達公司“愛民”志願服務車隊緊緊圍繞“熱愛天津、服務於民”這一中心,結合客運行業工作任務及企業制定的“迎國慶”工作計劃,開展奉獻活動。這期間,“愛民”志願服務車隊駕駛員在日常運營中主動爲有困難的乘客解決問題,將愛心奉獻落到實處。“愛民”志願服務車隊駕駛員王孝平師傅在國慶期間無償爲一位居住在自己家附近行動不便的孤寡老太太購買了輪椅並開車帶着老人遊玩了津城繁華地段,還爲老人購買了許多日用品,使老人感激不已,對着家門口街上的行人說:“我真遇到好人了,這位駕駛員比我兒子還要好!”

      進入冬季,呼嘯的寒風席捲着津城大地的每一處角落,行人們戴着各式的帽子,裹着厚厚的衣服,頂着風快步在街頭穿行。當一縷陽光灑向大地,人們感到了一陣陣如春的溫暖。

      11月16日下午3點多,乘客劉先生與其家屬乘坐菲亞達出租汽車公司所屬津E16590秦志興師傅的出租車,從咸陽路附近趕去中醫一附屬醫院爲幼小的孩子看病。焦急的乘客家屬在下車時,不慎將手包遺忘在出租車內後座右側。當乘客發現裝有病歷本、現金、手機、銀行卡等貴重物品的手包不見後,便迅速跑回醫院外下車的地點,尋找津E16590出租車,但出租車早已駛離現場,劉先生立刻撥打“110”報警。

      因乘客劉先生下車時只記得該車輛爲菲亞達公司車輛,於是劉先生開始注意街上行駛的“菲亞達”頂燈的出租車。下午4點多,在劉先生焦急的等待中,正巧菲亞達公司“愛民”志願服務車隊所屬津E23772馬志遠駕車經過,劉先生立即招手示意攔車,馬師傅把車停穩,劉先生上車後便說明自己的情況,希望馬師傅給予幫助,協助尋回手包和失物。馬師傅不假思索地馬上答應了乘客劉先生的請求,並向乘客劉先生宣傳菲亞達公司“乘客至上”的運營管理制度和菲亞達所屬駕駛員“拾金不昧”的一貫良好作風,穩定乘客情緒。並在得知乘客劉先生手機沒電以後,馬志遠立刻將自己的手機無償借給了乘客劉先生。

      與此同時,秦志興師傅駕車離開醫院不久,發現後座上有一個手包。秦師傅馬上想到是剛纔去醫院的一行乘客拿着的包,於是秦師傅火速掉頭趕回醫院,來到醫院門診大廳詢問接待醫生是否有人尋包的具體情況,從醫生口中得知確有一位帶孩子就醫的人在尋找包,但已經離開很久了。這時已經下午5點多了,秦師傅見天色已晚,便急中生智,回到車內,拿起電話撥打“110”報警,希望早點歸還失物。“110”接報後,很快致電秦師傅,說失主已經找到,請秦師傅速來南開區玉泉路派出所辦理失物交接手續。當失主劉先生乘坐馬志遠的出租車於6點20分趕到南開區玉泉路派出所時,秦志興師傅已在派出所等候多時了。焦急的劉先生接過包,發現裏面的540元現金、數張銀行卡、一部新買的手機、病歷本等物品一樣未少,完璧歸趙。

      這件事的整個過程中,秦師傅放棄了運營時間,積極聯繫有關部門協助尋找失主歸還失物;而馬師傅則駕車帶着劉先生去了很多地方尋找,沒有打表,還無私地將自己的手機借給了乘客使用,解乘客之所急。這些駕駛員的高尚素質體現了津城客運出租汽車行業的文明風貌,提升了整個出租汽車行業的服務形象,爲天津百姓在寒風中送去了無限的溫暖,同時傳承了菲亞達公司“愛民”志願服務車隊“熱愛天津、服務於民”的宗旨。

      11月26日晚上8時許,菲亞達公司所屬E08196駕駛員王國良駕車從獅子林大街拉乘一位乘客至靖江南里小區下車,王師傅駕車離開一個小時後,在車內後排座下方發現一個黑色手提包,經王師傅回憶是在靖江南里小區下車的乘客遺忘的手提包。王師傅立刻駕車返回乘客下車地點,等待一個小時未見有人尋找便離開,並在隨後的2天時間裏,王師傅每天都會去靖江南里乘客下車處附近打聽失主消息但未果。公司將此信息上報行業宣傳部門,在新聞媒體上以出租司機尋找失主的拾物招領形式刊登了出來,弘揚拾金不昧的精神,爲出租車汽車行業在社會上樹立了正面形象。

      菲亞達出租汽車公司全體管理人員及“愛民”志願服務車隊全體駕駛員齊心協力經過這一年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爲客運行業交上了滿意的答卷。同時,在實踐中探尋車隊及車隊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經歷風雨的洗禮、經過困難的考驗,使菲亞達公司“愛民”志願服務車隊逐漸成爲一支行業領導信任,業務能力精湛,個人素質高尚,人民羣衆讚譽的先進車隊,弘揚了“愛民”志願服務車隊“熱愛天津、服務於民”的優良傳統。

    稿源: 天津客運交通報  編輯: 張志怡
    打印 
    關閉窗口
     
     
        我要諮詢     我要打車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關於北方網|廣告服務|誠聘英纔|聯系我們|網站律師|設為首頁|關於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