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征信異議申請
個人信用報告是全面記錄個人信用活動,反映個人信用狀況的文件,是個人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的基礎產品。
怎麼辦
辦理依據
《征信業管理條例》(國務院令第631號)
金融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個人征信異議處理業務規程》(銀征信中心〔2013〕97號文)
申請材料
(一)本人提出異議申請 個人向征信中心、征信分中心提出異議申請的,應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供查驗,並留有效身份證件復印件備查。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身份證(第二代身份證須復印正反兩面)、軍官證、士兵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同胞來往內地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等。
(二)委托他人提出異議申請委托他人代理提出異議申請的,代理人應提供委托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授權委托書》原件供查驗,同時留委托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復印件、《授權委托書》原件備查。
辦理流程
1、申請人向征信中心天津市分中心提交異議申請材料;
2、受理業務的工作人員通過個人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進行異議登記。工作人員打印出《個人征信異議申請表》,由申請人簽字確認;
3、受理業務的工作人員將聯系提供此異議信息的商業銀行進行核查,並在登記後15個工作日內回復異議申請人。
承諾時限
15 個自然日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 地址:河東區紅星路79號
人民銀行濱海新區中心支行 地址:開發區新城東路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