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工傷保險待遇調整
為進一步提高工傷職工及供養親屬的生活水平,天津對一至四級工傷職工傷殘津貼和供養親屬撫恤金等八項工傷保險待遇作出調整,惠及工傷職工及供養親屬1.08萬人。
怎麼辦
設定待遇下限
對在職和退休的工傷人員按照傷殘等級分別設定了待遇下限,即一級3288元、二級3145元、三級3002元、四級2859元;對供養親屬撫恤金待遇發放也設定了下限,即配偶1400元、其他供養親屬1049元。
逐級調整待遇
其中,工傷職工傷殘津貼增幅7.5%,按傷殘等級由低到高分別增加200至230元,調整後人均傷殘津貼達到3299元;工傷退休人員在增長養老金170元的基礎上,再按等級分別增加30至60元,調整後工傷補貼人均達到507元;供養親屬撫恤金,配偶每人每月增加85元、其他供養親屬每人每月增加64元,調整後人均供養親屬撫恤金達到1423元。
掛鉤收入增長
工傷保險各項待遇的調整,做到了與社平工資掛鉤、與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步。其中,護理費、喪葬費、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與社平工資掛鉤,均按6.5%增幅實施同步調整;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按照國家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的幅度增長。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及各區社保管理中心   
諮詢電話
天津市和平區建設路18號(電話:022-230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