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醫二附院新院建成開診近一月 便民措施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黃建高 編輯:張志怡 2017-09-19 17:17:14

  天津北方網訊:目前,天津中醫二附院新院建成開診已近一個月,由於實施了手機掛號、自助繳費、按號診療等衆多便民服務措施,大大節省了就醫時間,讓患者就診更舒心。

  走進位於河北區增產道69號的天津中醫二附院新院,寬敞明亮的門診大廳裏設有導診臺、分診臺,多名導診員隨時爲患者提供服務。自8月21日開診以來,門急診就診量不斷攀升,就診秩序井然。

  “在新院看病的最大感受是掛號繳費不用排隊了。”帶女兒來看皮膚科的王女士告訴記者,她通過自助掛號服務系統進行掛號,只需用醫保卡在機器上一刷,然後選擇就診科室專家,整個過程用時不到2分鐘。“以前老院掛號繳費僅有6個窗口,而新院每層樓都設有窗口,一共30個,患者不用再樓上樓下跑了。”該院綜合服務人員趙美說,每層樓還設有多臺自助掛號服務系統,並配有綜合服務人員,隨時提供預約掛號、醫藥諮詢等服務。患者還能通過手機App實現掛號繳費。

  淺綠色的立柱、淡黃色的牆壁、彩色圖案的地板,兒科診區從佈局到設置處處體現人性化,從1樓到2樓還設有專用電梯,診區一側還設有兒童活動室。新院兒科設有100張兒童病牀,有單獨的護理站、霧化室和輸液室。“採血、尿便檢驗都設有專門區域,窗臺更低,更方便小患者就診。”帶孩子來就診的媽媽何美娟說,兒童輸液室的每張小牀周圍都有擋板,牀底還有儲物櫃。

  “中醫二附院以中西醫結合見長的兒科門診,去年全年接診患兒超過18萬人次。新院兒科設在門診樓的1樓至3樓,分別是兒科急診、門診與病房。其中門診診室從之前的6個擴展到10個,同時還有兩個中醫特色兒童治療室。”一名兒科醫生說。

  作爲本市東北部地區唯一一所綜合性三甲中醫醫院,天津中醫二附院一期落成後,預計年門急診量爲200萬人次,日門急診高峯1萬人次,年住院總牀日數達50萬人次,將有效緩解周邊居民就診問題。(“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