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偵破跨國走私製毒物品大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趙榮君 編輯:文婷 2017-09-13 09:29:49

內容提要: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統一指揮下,天津公安禁毒部門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跨國走私、非法買賣製毒物品案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統一指揮下,天津公安禁毒部門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跨國走私、非法買賣製毒物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繳獲在雲南瑞麗口岸擬走私出境的製毒原料醋酸酐5噸,在本市繳獲擬起運的製毒原料醋酸酐22噸及管制易製毒化學品160餘噸和大量危險化學品。

  今年3月,按照公安部禁毒局的部署,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在對重點易製毒化學品進行專項檢查時發現,坐落在東麗區的天津市富起化工有限公司有非法買賣易製毒化學品醋酸酐的嫌疑。6月16日,該非法買賣製毒物品案被公安部列爲督辦毒品目標案件,並抽調精幹警力成立了由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和公安東麗分局組成的專案組。

  經進一步偵查,專案組發現河北省滄縣北海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邢某某)通過在河北省滄州申請易製毒化學品購買備案證明,向天津港通化工有限公司購買醋酸酐,然後就地銷售給天津市富起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劉某某)。天津市富起化工有限公司則採取在天津港通化工有限公司廠區就地非法分裝,然後應廣東買家潘某某要求,僞裝後通過物流公司用貨車分別運往廣東佛山、雲南瑞麗等地走私出境。

  7月7日,專案組獲悉潘某某又向天津市富起化工有限公司訂購15噸醋酸酐,遂加大監控力度。7月13日16時,偵查員發現,天津港通化工有限公司將5噸醋酸酐分裝成25桶運往富起化工有限公司。7月15日,得知這25桶醋酸酐被僞稱“機油”通過物流配貨擬運往雲南,6名偵查員遂駕駛2輛汽車沿途跟蹤。7月21日,在雲南、貴州警方的配合下,在瑞麗口岸將擬走私出境的25桶醋酸酐截獲,抓獲運輸貨物的司機劉某。現警方正追捕藏匿在緬甸境內的該批貨物的接貨人“王某”。

  7月21日,警方在天津、雲南、廣東、河北同時收網,將劉某某、邢某某、潘某某、劉某等4人抓獲,共計繳獲製毒原料醋酸酐27噸及管制易製毒化學品160餘噸和大量危險化學品。

  現該4名涉案人員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