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門教您 識別全運會專用車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文婷 2017-08-25 13:56:30

  天津北方網訊:8月27日起,本市將啓用32公里全運會專用車道,屆時將禁止社會車輛駛入專用車道通行。爲確保廣大車主更好地辨識專用車道,減少誤闖的發生,交管部門詳細解讀全運會專用車道構成。

  全運會專用車道是指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期間,在部分比賽場館和全運村之間,供享有全運會專用車道通行權的機動車通行而設置的專用車道,主要由車道標線、地面標識和交通標誌組成。8月27日至9月8日全運會舉辦期間,本市將在外環線(洞庭路至復康路)、衛津南路(外環線至賓水西道)、津淶公路(衛津南路至團泊大道)、團泊大道(津淶公路至天津體育中心)等路段設置32公里全運會專用車道。

  交管部門表示,全運會專用車道每個路段都會施劃有非常明顯的標誌,而且爲了減少對左右轉車輛的干擾,專用車道原則選擇在了道路內側第二車道,部分路段設置在內側第一車道。社會車輛在行經上述路段時,可依據以下4點來識別全運會專用車道:一看路邊交通標誌牌。全運會專用車道沿線,每間隔一段距離都會在靠近道路中間隔離區域設置一面“全運會專用車道”的交通標誌牌。二看地面標識。全運會專用車道路段,尤其臨近路口處,都會粘貼印有“全運會圖標”的地面標識。三看道路兩側標線。全運會專用車道,全路段兩側標線均由黃、白相間的標線施劃而成。四看地面標字。全運會專用車道內及路口處都噴塗有白色的“全運會專用車道”標字。

  交管部門提示,全運會專用車道是供享有全運會專用車道通行權的機動車通行而設置的專用車道。除持有天津全運會組委會核發的全運會專用車輛證件的車輛以及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外,其他車輛不得進入行駛。社會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可注意觀察路邊標誌牌或地面標誌,並提前選擇行駛車道,切勿長時間佔用專用車道。(“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