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藝術節助力全運 文化讓體育更精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劉影 王曉冕 編輯:劉影 2017-08-18 10:16:54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市第二屆市民文化藝術節自啓動以來,每個版塊持續發力,各項活動開展如火如荼。本屆市民文化藝術節以“全民迎全運文化惠萬家”爲主題,活動貫穿全年,包括迎全運文化系列、京津冀及區域文化交流、文化品牌活動、全民閱讀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五大板塊四十項市級活動。

  在全市喜迎全運會之際,市民文化藝術節將陸續開展全運文化系列活動:天津市傳統體育類非遺項目展演、“百姓大舞臺”100支優秀社團精品節目展演、“南開杯”新廣場舞大賽、“濱海杯”天津市第八屆青年新歌手大賽暨歷屆獲獎歌手基層巡演活動、“北倉杯”第五屆京津冀暨環渤海地區青年歌手大賽、新廣場舞展演、民俗文化邀請展和“銀達子杯”河北梆子票友羣英匯、天津市第五屆讀書節暨京津冀閱讀推廣交流展示等。此外,濱海藝術節、家庭文化藝術節、老年文化藝術節、社區文化藝術節各大系列活動,漸次展開,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主題突出、貼近市民、雅俗共賞,讓不同羣體、不同年齡段的市民都能參與進來,感受文化的魅力。

  此外,在全運會期間,還將通過“百姓大舞臺”、“夢想家”、“凡人網絡圓夢”等近年來崛起的創新型羣衆文化品牌,繼承項目優勢,再搭新潮展示交流的平臺,輔以發動多個線上交流、線下展示等互動性強的文化惠民活動,進一步豐富和活躍市民夏日精神文化生活,以公共文化的視角爲全運會營造歡樂祥和、節儉惠民的全運文化氛圍,展現津城渾厚多彩的文化魅力與健康向上的城市活力。重點推介以下四個活動:

  一是文化部全國文化發展中心“百姓大舞臺”地方文化資源採集直錄播項目,將直播、錄播等數字化形式與羣衆文化演出相結合,通過中國文化網絡電視進行傳播,擬選取天津開展6場演出、包括迎全運·夢想家青年音樂會、管絃絲竹知多少·青年新民樂演奏會、津味相聲大會、京津評書會、溫暖冬季·夢想家青年音樂會、二次元時代·Cosplay專場演出,提升現有羣文品牌活動影響力的同時,跨越時間與空間的界限,讓更廣泛的公衆領略羣衆文化的風采。

  二是首屆“夢想家”動漫周,依託於“夢想家”品牌及數字羣藝館的尖端科技力量,面向本市及周邊地區的“二次元”“御宅族”“電競達人”以及動漫愛好者,以cosplay爲主打,融入宅舞、電競大賽等流行元素,通過舉辦cosplay展演、動漫秀場、電子競技大賽等系列活動,網羅本市最爲頂尖的青年電競玩家,演繹經典動漫,再現催淚場景,盡力培育Tianjin Joy品牌。進一步吸引青年公衆對羣藝館的關注。

  三是“圓夢·衍聲界”——天津首屆有聲藝術匯暨“你說我聽·全城爭聲”衍聲大賽,旨在選拔天津乃至全國有聲藝術的優秀人才,搭建獨具特色公益有聲平臺,本次大賽將劃分少兒組、成年組利用朗誦、演講、播講有聲故事等多種藝術形式,展示選手聲音特長,大賽還將設置網絡賽區進行海選,在全國範圍內挖掘線上“主播網紅”,全方位對有聲藝術的認知與瞭解,增強有聲藝術教育和普及度。

  四是“圓夢·舞臺”——天津市首屆網絡歌手草根新星大賽,將爲“夢想”開唱,開啓全民歌唱明星時代,實現從“草根愛好者”到“舞臺歌手”的夢想。本次活動將從9月正式啓動至年底,選手無參賽年齡限制,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選拔方式,專設網絡海選,選手可通過“唱吧”APP,參與規定歌曲的演唱,最終專家評委從所有報名者中選出優秀選手,進入複賽和決賽的比拼,所有參賽選手將有機會同聚跨年夜登臺獻唱。

  據悉,市民藝術節各項活動均在穩步有序開展,市民可以關注天津市羣衆藝術館(市民文化藝術節)服務號,更加便捷、及時掌握各類活動資訊發佈。(“津雲”—前沿新聞記者 劉影 通訊員 王曉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