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註銷報廢車撞完人就跑 交警追查一年多終破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文婷 2017-08-17 14:55:00

內容提要:肇事車輛已被強制註銷、車主無法聯繫,受害者已對破案不抱希望的時候,警方沒有放棄。交警北辰支隊經過一年多的調查

  天津北方網訊:肇事車輛已被強制註銷、車主無法聯繫,受害者已對破案不抱希望的時候,警方沒有放棄。交警北辰支隊經過一年多的調查、蹲守,終於破獲了這起去年年初發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目前,受害者已得到肇事者給付的賠償金10萬元,且肇事者已被依法處行政拘留20天。

  2016年1月15日21時許,交警北辰支隊接到110報警稱,在老津永公路和永定新河大堤交口處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輕型普通貨車行駛至事故地點時,將由東向西行駛的一電動自行車駕駛人掛倒後逃逸。案件的報警人描述,肇事車是一輛尾號爲“893”的貨車。事故交警排查發現,事發時曾在現場經過的一輛號牌爲“冀××W893”的“時代”牌藍色輕型貨車有重大嫌疑。確定了這一重要線索,交警原本認爲破案在即,但通過網上查詢獲悉該車落戶在河北省廊坊市,已被強制註銷,車主也聯繫不上。線索中斷後,辦案交警沒有放棄,堅持通過僅有的手機號碼和身份信息上的照片等線索查找肇事車,辦案交警經常在下班後開着私家車在案發現場附近調查,希望發現嫌疑人的行蹤。

  隨着時間的流逝,被撞者張某的醫療費很快達到了8萬元。眼看案件偵破一直沒有結果,張某主動向交警北辰支隊事故科申請結案。辦案交警卻沒有同意,而是暗下決心一定要還受害者一個公道。經交管局事故處、交警北辰支隊領導和事故處理大隊共同協調公安北辰分局,警方終於確定了肇事車當時購買人經常在北辰區某立交橋下的一家廢品收購站內活動。爲了儘快破案,交警也發動羣衆幫助尋找線索。幾個月前的一天,張某工作單位的經理在駕車外出時,突然發現了嫌疑貨車,並尾隨該車到了武清區某村。貨車駕駛人非常警惕,很快棄車逃離。據這位經理描述,駕車者身材較高較瘦。交警將車控制住後,再次聯繫到廊坊市交管部門調查確認,該車早已處於報廢狀態。

  今年7月初,交警北辰支隊事故大隊交警終於鎖定了嫌疑人的居所,位於北辰區一個廢品回收院裏。7月4日,辦案交警着便衣,在廢品回收院附近蹲守了一天,於當日20時許,將嫌疑人謝某抓獲歸案,在證據面前,謝某承認了犯罪事實。原來,謝某曾因刑事犯罪服刑8年,在此期間其駕駛證因漏檢被依法註銷,後來他從事廢品收購,並買到了事故中的這輛藍色報廢貨車。也就是說,其在事發時構成無證駕駛違法行爲,且肇事車爲報廢車。想到自己如果被依法查處可能面臨比一般交通事故更重的處罰後果,謝某在事發後決定駕車逃逸。此後他日常行事極爲小心謹慎,沒想到還是沒有逃過交警鍥而不捨的追查。(“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