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濱海杯”評劇新苗交流展演將在漢沽啓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劉影 2017-08-09 09:34:13

  天津北方網訊:第三屆“濱海杯”評劇新苗交流展演,是2017年天津市第十一屆濱海藝術節重要活動內容。本屆交流展演於8月23日至25日在天津濱海新區漢沽大劇院舉辦,屆時來自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等省、市、自治區的52名評劇小選手將齊聚濱海,在評劇藝術之鄉——濱海新區漢沽的舞臺上,共同交流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此前的兩屆交流展演,在相關省市乃至全國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對評劇藝術的傳承與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評劇新苗交流展演已經成爲天津市的品牌文化活動,爲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與發展拓寬途徑、積累了經驗。爲進一步突出“交流展示”和“傳承育人”功能,本屆展演主要是接受名家的檢閱指導和觀衆的欣賞評價。這樣更有利於小選手水平的發揮和專家的精準點評指導,促進展演者水平實現新的提高。

  一百多年前,濱海新區漢沽成就了評劇的誕生和發展,百餘年之後,這裏再一次成爲傳承和發展評劇藝術,發現培養評劇新苗的廣闊平臺。

  爲了不斷豐富該項活動內容,今年主辦方還在本屆交流展演期間,首次舉辦“評劇的傳與承——打造人才培養新高地”主題論壇,邀請全國著名評劇表演藝術家和相關專家學者,圍繞評劇藝術傳承主題,探索人才培養新觀念、新途徑、新方法,傾聽專家學者真知灼見,爲評劇的傳承、傳播提供更加深厚的理念和理論的支撐。(“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