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家電價格坐上“過山車” 一月內價差超兩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翟維鷺 編輯:劉影 2017-08-07 16:47:08

  天津北方網訊:同一家電商,同一臺冰箱,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裏價格頻繁變化,忽高忽低,最貴時賣到七千多元,最便宜時的價格還不到五千元。網購家電的價格如此變幻莫測,消費者怎樣才能真正得到實惠呢?

  家電價格忽高忽低

  市民張女士接受採訪時向記者反映,她一個月前打算選購一臺對開門冰箱,多方查詢後決定在一家知名家電連鎖的網上渠道下單。但是張女士在前後多次打開商品頁面時卻發現,這臺冰箱的價格時高時低,最高時標價超過七千元,最低時卻還不到五千元。如此之大的價差,讓張女士覺得不太合理。無獨有偶,本市消費者王先生也發現,他打算購買的一款一千多元的電陶爐,也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裏頻繁調價,價差在五六百元上下。記者採訪發現,類似的情況在多家電商網站並不少見,很多商品價格都是在數百到數千元的區間內反覆變化,所謂的原價、特價概念很模糊,讓顧客摸不到頭腦。

  促銷掩護價格玄機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價格的頻繁變化,往往都在各類促銷活動的“掩護”之下進行。以張女士打算購買的那款冰箱爲例,從不到五千元到七千多元的不同價格,就分別是商家推出“夏季大促”“限時促銷”“滿額減價”“預售得實惠”等活動時產生的。而其他電商,也大多利用各種促銷噱頭,在所謂的“原價”基礎上來回調整,吸引消費者關注。如果消費者以相對的低價買到家電,還算是得了些實惠,但是對於不瞭解行情的消費者來說,在價格變化的高點下單購買,這其中的損失也就無法挽回了。

  要誠信就別玩噱頭

  在很多消費者的認知中,電商的價格是有一定優勢的,這也就給了商家大打價格噱頭以“可乘之機”。但事實上,玩價格把戲並不是長久之計。消費市場資深人士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市場越來越成熟,價格也越來越透明,消費者完全可以通過貨比三家來了解相關商品的實際底價,反覆漲價、降價的數字遊戲不但不能夠吸引消費者真正的關注,反而會失信於顧客。業內人士也提示消費者,在網上購買大件家電時,不妨多研究一下,瞭解行情,不要看到促銷就衝動購買。(“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