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罕見寵物醫療糾紛案 已質證將擇期開庭審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家民 編輯:文婷 2017-07-17 09:57:39

內容提要:天津罕見寵物醫療糾紛案件,於7月14日上午在河北區人民法院進行質證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罕見寵物醫療糾紛案件,於7月14日上午在河北區人民法院進行質證。

  女青年小王有一隻體重約一公斤的寵物泰迪茶杯犬。2017年6月27日,該犬經某寵物醫院診斷爲出血性腸炎,小王隨即將犬轉到另一家醫院治療。小王在庭審中稱,獸醫劉某不具備行醫資質,亂開處方,在11個小時內給犬輸液三次,輸液劑量共計480ml,劑量嚴重超出正常範圍。三次輸液時間分別爲30分鐘、30分鐘、60分鐘,輸液速率嚴重超出正常範圍,直接導致泰迪犬肺水腫、肺血腫、心衰、腦水腫併發。經緊急搶救無效,泰迪犬於次日早8點死亡。原告表示,泰迪犬死亡與劉某無證行醫、亂開處方具有直接的因果關係,造成原告直接財產損失,故要求被告某醫院和劉某予以賠償。

  原告訴訟請求是,被告賠償其購犬費,犬的醫療費、喪葬費,以及給她造成的精神損失,還有她購犬所花費的其他費用,共計人民幣50970元。

  被告代理律師表示,原告不是適格主體。當時是一位男士送來的狗,而且當時這條狗已經病入膏肓。被告當時是由醫生張某接診,而不是劉某。原告主張的購犬費用過高,事實上這類犬的價格在幾百至幾千之間。原告主張的精神損失無法律依據,我國法律規定的精神損失費是在人身權利遭受損害時才能主張。綜上,請求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

  本次質證後,法院將擇期正式開庭審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