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欺騙和誤導消費者 4種藥品保健品被禁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王昊 編輯:劉影 2017-07-04 14:30:43

  天津北方網訊: 昨日從市市場監管委獲悉,近期監測發現,“益壽強身膏”等產品在本市發佈的廣告中含有任意擴大產品適應症(功能主治)範圍、絕對化誇大藥品療效等內容,嚴重欺騙和誤導消費者。依據《食品安全法》《藥品廣告審查辦法》《醫療器械廣告審查辦法》等有關規定,市市場監管委決定對“益壽強身膏”等4種產品在全市範圍實施暫停銷售。

  這4種產品在廣告中標示名稱分別爲:益壽強身膏、同仁堂輔助降血糖膠囊、艾蘭得氨糖軟骨素維生素D鈣片、北京同仁堂固源膠囊。其中,同仁堂輔助降血糖膠囊、北京同仁堂固源膠囊、艾蘭得氨糖軟骨素維生素D鈣片的廣告類別均爲保健食品,同仁堂輔助降血糖膠囊及北京同仁堂固源膠囊的生產企業(申請人)名稱爲:北京同仁堂興安盟中藥材有限責任公司,艾蘭得氨糖軟骨素維生素D鈣片的生產企業(申請人)名稱爲:江蘇艾蘭得營養品有限公司。另外,益壽強身膏的廣告類別爲藥品,生產企業(申請人)名稱爲:無錫濟民可信山禾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市市場監管委決定,從即日起暫停上述4種產品在全市範圍的銷售。各執法單位按要求及時通知轄區內企業暫停銷售上述違法廣告涉及的產品,將被暫停銷售的產品存放於非銷售區域,在解除暫停銷售之前不得銷售。

  發佈違法廣告的企業若要恢復該產品銷售,須向市市場監管委提出恢復產品銷售的申請並提供相關材料。市市場監管委對企業提交的材料進行審覈,對符合要求的,做出恢復該產品在全市範圍內銷售的決定並通知各執法單位。各執法單位應按照法律法規要求對相關企業和產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上報。(“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