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法院執行典型案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志怡 2017-06-21 10:50:00

內容提要:肖慶武、李明、張建江、張伯久等8申請人與被執行人許洪霞買賣合同糾紛案經本院判決分別做出八份生效法律文書,後被執行人未履行,申請執行人先後申請強制執行。八案執行標的總額20萬餘元,其中最早的執行案件在2008年立案,至今九年多未結,8申請執行人多次到法院瞭解案件執行情況,多次信訪。

  案例一:肖慶武、李明、張建江、張伯久等8申請人與被執行人許洪霞買賣合同糾紛案

  一、基本案情

  肖慶武、李明、張建江、張伯久等8申請人與被執行人許洪霞買賣合同糾紛案經本院判決分別做出八份生效法律文書,後被執行人未履行,申請執行人先後申請強制執行。八案執行標的總額20萬餘元,其中最早的執行案件在2008年立案,至今九年多未結,8申請執行人多次到法院瞭解案件執行情況,多次信訪。

  二、執行難點

  本院對涉許洪霞八案立案執行後,被執行人許洪霞自08年起下落不明,一直未發現被執行人下落及可供執行財產線索,致使這8起案件“休眠”達九年多未結,由於年代久遠,申請人也無法提供被執行人現在居住地址和聯繫方式,使得案件執行難度加大,申請人情緒極爲不滿,極大損害了司法權威和法院執行工作公信力。

  三、執行舉措及效果

  此案由於涉及人員多、時間較長,因此列爲清積重點。我院自成立清理案件執行工作領導小組以來,執行二庭全庭幹警對“休眠”的10000件執行積案線上線下全方位、立體化查詢被執行人財產,查找被執行人下落,最大化壓縮被執行人生存空間,窮盡財產調查,在執行員不懈努力下其中涉許紅霞案在今年3月有了突破性進展。執行員通過總對總網絡查控系統對被執行人許洪霞證券、房產、車輛、銀行存款、京東、阿里巴巴、淘寶等海量財產信息逐一篩查,發現了被執行人在四川成都和雲南大理的存款信息。由於目前網絡查控系統對於定期存單無法遠程凍結、扣劃,所以好不容易找到的可供執行財產隨時都有可能轉移的風險,面對這一突發情況執行員第一時間彙報了庭長。庭長當即做出決定,挑選庭裏業務骨幹放棄週末休息時間,指派一組前往雲南大理,並親自帶隊前往四川成都。爲確保萬無一失,兩組到達四川、雲南兩省指定銀行後在庭長的命令下同時採取扣劃強制措施,被執行人許紅霞40萬元定期存單如數進入了法院賬戶。案款到賬後,本院聯繫到8位申請人,統一及時將所有案款發放到申請人手中。申請人感動的說“想不到都這麼多年了,法院執行庭還想着我們的案子,我們都覺得沒有希望了,萬萬沒想到時隔多年後還能領到本金和利息,謝謝法官,你們真心爲我們老百姓辦實事”。我們知道,只有用實際行動才能對得起羣衆送來的錦旗和讚譽,我們會用“執行鐵拳”打破更多“休眠”積案更好詮釋執行法官的擔當和作爲。

  案例二:郭文祥等12人與天津市駝峯建材工貿有限責任公司勞動爭議案

  一、基本案情

  郭文祥等12人與天津市駝峯建材工貿有限責任公司勞動爭議糾紛經武清區仲裁委做出津武勞人仲案字(2014)第504號仲裁調解書,裁決天津市駝峯建材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給付拖欠工資133104元,被申請人未履行,郭文祥等12人申請強制執行。

  二、執行難點

  被執行人天津市駝峯建材工貿有限責任公司已經停產,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申請執行人爲內蒙古農民工,人數較多,情緒激動,多次到各級政府部門信訪,當時又臨近兩節,涉執維穩壓力較大。

  三、執行舉措及效果

  通過對被執行人財產查詢,未發現被執行人有銀行存款、車輛、房產等可供執行財產,經過認真分析案情後,第一時間對被執行人機器設備進行查封,隨後及時進行了評估、拍賣。拍賣成交後,第一時間將工資款發放給了12名內蒙古籍農民工,申請人對法院工作表示滿意,本案了結維護了轄區穩定,轄區政府對法院工作給予高度評價,此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