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百姓關注民生 武清法院執結一起涉民生案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武清法院執行局 編輯:張志怡 2017-06-21 10:42:22

內容提要:6月12日,當白士金等16名申請執行人手捧90300元工資款時,禁不住流下了激動的眼淚,對武清法院執行人員不辭辛苦、晝夜奮戰僅用20天的時間執結此案非常滿意。

  天津北方網訊:6月12日,當白士金等16名申請執行人手捧90300元工資款時,禁不住流下了激動的眼淚,對武清法院執行人員不辭辛苦、晝夜奮戰僅用20天的時間執結此案非常滿意。

  5月22日,武清法院執行局受理了申請執行人白士金等16人與被執行人東和盛泰汽車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勞動爭議糾紛案,被執行人共欠16名申請執行人工資90300元。考慮到該案爲涉民生案件,且人數較多,武清法院高度重視,指派專人承辦此案。

  該案被執行人公司早已停產,法定代表人李某某下落不明,造成申請執行人工資無着落,家庭無經濟來源。因臨近麥收季節,收秋種地需要投資、孩子上學需要學費,且有些申請執行人全家都在被執行人公司上班,使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申請執行人迫於生活壓力,到法院情緒十分激動,要求法院儘快給予執行到位,並揚言如拿不到工資,將集體去上訪。承辦法官及時對申請執行人做了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告知他們法院執行案件必須依法執行,需要一些時間,請大家耐心等待,執行局會竭盡全力辦理此案。

  本案在執行過程中,本院第一時間通過“總對總”和“點對點”查控系統對被執行人的財產進行了查詢,均未發現有可供執行財產,一無所獲,後承辦法官親自去被執行人公司進行了實地察看,發現公司無任何財產可供執行,案件執行陷入僵局。如果找不到被執行人的可供執行財產,該案件將無法執行,申請執行人的權益就不能實現。

  鑑於本案的實際情況,武清法院執行局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辦法。大家一致認爲,只有找到被執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李某某,案件執行纔能有一線希望。於是執行突破點轉移到查找被李某某下落的工作中。爲此承辦法官根據李某某的身份信息動用了自己所有的親戚朋友等社會關係幫忙一起查找,並每天利用早晨和晚上時間到李某某住所地附近進行蹲守,然而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根本未發現李某某的蹤跡。期間,申請執行人亦多次來執行局詢問案件進展情況,這無形之中給案件承辦人帶來了壓力。看着當事人一雙雙渴望的眼睛,執行幹警萬分焦急,決定喬裝打扮成串親戚的,到李某某鄰居家一探究竟。於是買了水果、飲料來到李某某鄰居家中,稱是李某某的遠房親戚,來串門,李某某的鄰居告訴執行幹警,李某某已經搬走幾個月了,但不肯說出李某某現在的住址,執行幹警於是與該鄰居拉家常,最終從鄰居的口中得到了李某某的現居住地。執行幹警立即行動,前往李某某現居住地,然而大門緊閉,爲了不打草驚蛇,幹警們決定繼續蹲守,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第三天的晚上發現了李某某,並將李某某帶至法院,原來李某某得知工人申請執行後就一直躲避,輕易不敢回家,承辦法官對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行爲進行了批評教育,並跟其講明拒不履行義務的法律後果,乃至追究刑事責任,經過長達兩個小時的思想工作,李某某最終同意回家積極籌錢,兩天後送到法院。

  6月12日,李某某將執行款90300元交至了法院,承辦法官第一時間通知了16名申請執行人前來法院辦理領款手續。申請執行人得知該案的執行全過程後非常感動,並紛紛拿出錢表示感謝,均被執行法官婉言謝絕。

  涉民生執行永遠在路上,武清法院執行局將一如既往的按照最高法院和天津高院基本解決執行難的工作部署,奮發努力,堅決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津雲”—前沿新聞記者 張志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