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交強險標志
在購買交強險時,很多的車主會忽視交強險標志的作用,由於它的體積小,再加上車主們不夠重視,就很容易弄丟,一旦交強險標志丟失貿然上路行駛的話,很容易被查處,接受懲罰。那麼交強險標志丟失如何處理呢?
怎麼辦
交強險標志的必要性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志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志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辦理指南
根據相關條例規定,可以帶上自己的身份證、行車證以及購買車輛的相關證件和買強險的手續證明,到投保的保險公司業務部申請補辦交強險標志。 如果被保險人為單位,則需要攜帶保單、授權委托書和辦理人的身份證明到承保公司申請補辦,屆時需要填寫交強險標志補辦申請(個人的需被險人簽字;單位需蓋章);若標志屬於毀損的,還需攜帶舊保險標志。
辦理時限
保險公司在收到補辦申請及報失認定證明後的5個工作日內,完成對申請的審核,並補發相應的交強險單證或標志。還要注意的是交強險標志遺失補辦只能到原承保公司辦理,不能異地補辦。   
去哪辦
辦理單位
承保公司
費用
交強險保單、標志,保險公司補辦不應收取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