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以上公立醫院明年開智慧門診 提供十項服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徐楊 編輯:張志怡 2017-06-16 11:27:37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從市衛生計生委獲悉,爲了藉助信息化手段方便患者就醫,本市從本月起在全市二級以上公立醫院中打造智慧門診,爲患者提供實名就診、預約掛號、智能導航、分診叫號等十項便捷信息化服務。今年年底前,全市三甲醫院中將率先建成一批“智慧門診示範醫院”;明年年底前,全市二級以上公立醫院都將基本達到智慧門診標準。

  智慧門診十大便捷服務

  一是實名就診 支持身份證、社保卡、居民健康卡、院內就診卡、儲蓄卡等多種類型就診卡實名建檔登記。

  二是智慧預約 爲患者提供電話、網站、移動終端(APP、微信等)、院內電腦、自助設備等多種預約服務,以及複診預約、會診預約、專病預約、特檢預約等診間預約服務,預約服務可將患者就診時段精確到1小時以內,有條件的還可以精確到分鐘。

  三是預約簽到 爲患者提供人工簽到、自助機簽到、移動端簽到、醫院範圍內自動簽到等各種預約簽到服務。

  四是智能導航 通過專用固定終端或移動終端(APP、微信等)爲患者提供醫院範圍內的導航,包括科室分佈、地點標註、路線圖標註、預期步行時間等。

  五是分診叫號 爲患者提供門診分診,檢驗、檢查、取藥、輸液、門診治療、體檢等排隊叫號服務,分診叫號系統將覆蓋50%以上門診診區。

  六是多種支付方式 爲患者提供支付寶、微信、銀聯等多種支付方式,實現診間結算、移動支付方便患者無現金結算或預存。

  七是智能發藥 在門診藥房配備自動發藥機或分包機,爲患者自動發藥、分包藥品等。

  八是醫患溝通 利用移動終端設備實現患者電子病歷、健康檔案信息推送,爲患者提供在線醫療健康諮詢等功能,並可對接可穿戴設備,對患者健康實時管理。

  九是信息推送 將門診就診預約、變更通知、檢查預約、檢查報告結果通知、繳費等內容通過短信、手機APP、顯示屏等多種方式通知患者或家屬。

  十是滿意度評價 患者可對預約、接診、收費、藥房、檢驗檢查等門(急)診就醫過程進行評價,有益於醫院持續改進對患者的服務。(“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