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亮劍:失信“老賴”被處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志怡 2017-06-14 13:43:31

內容提要:近日,被執行人李某某、姜某某將20000元罰款交至寶坻法院,此前二人已主動履行了生效法律文書,案件全部執行完畢。這是寶坻法院在開展涉民生案件集中執行行動中執結的一個典型案例。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被執行人李某某、姜某某將20000元罰款交至寶坻法院,此前二人已主動履行了生效法律文書,案件全部執行完畢。這是寶坻法院在開展涉民生案件集中執行行動中執結的一個典型案例。

  南某某等六人與被執行人李某某、姜某某勞務合同糾紛一案,經寶坻法院調解,確定李某某、姜某某給付南某某等人勞務費56968元。因其未履行給付義務,南某某等向寶坻法院申請執行。該案事關6名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寶坻法院執行局本着加強民生保障的宗旨,多措並舉、加大力度,積極開展執行工作。執行法官依法送達了執行通知書和財產申報表,二被執行人仍拒不履行義務,未申報財產,且經多次傳喚,拒不到庭。通過查詢,未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供執行的銀行存款,雖查封名下車輛一部,但車輛下落不明,無法扣押處置,申請人也不能提供被執行人下落和財產信息,案件進入僵局。

  此後,寶坻法院執行局接到消息,二被執行人之女駕駛涉案被查封車輛出現在寶坻區婦幼醫院,執行幹警立即採取措施對車輛實行強制扣押。被執行人之女拒絕配合並阻礙扣押工作,寶坻法院遂對其予以司法拘留。後二被執行人迫於壓力主動找到法院,對自己逃避執行的行爲供認不諱,履行了全部義務。執行法官及時將執行款發放給6名申請人,維護了他們的合法權益。

  當老賴非兒戲,拒不執行法院生效法律文書必然要付出沉重代價。因李某某、姜某某逃避、抗拒執行的行爲,寶坻法院依法對其作出罰款2萬元的決定,並進行了批評教育,有效樹立了司法權威。(“津雲”—前沿新聞記者 張志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