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坻法院依法執結一件涉民生執行案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志怡 2017-06-14 13:43:31

內容提要:閻某系寶坻區林亭口鎮的一名小學生,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被李某撞傷。經訴訟,寶坻法院依法判處李某賠償閻某各項損失合計41041元。因李某一直未履行,閻某的法定代理人於2016年到法院申請執行。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寶坻法院依法執結一件涉民生執行案件,經過執行幹警的艱苦工作,申請人閻某終於拿到了4萬餘元的執行款,長期逃避執行的被執行人李某也受到了法律的嚴肅制裁。

  閻某系寶坻區林亭口鎮的一名小學生,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被李某撞傷。經訴訟,寶坻法院依法判處李某賠償閻某各項損失合計41041元。因李某一直未履行,閻某的法定代理人於2016年到法院申請執行。進入執行程序後,因李某刻意躲避執行,承辦本案的執行一庭幹警作出了很多努力,但並未取得實際進展,案件的執行工作進入了僵局。

  在涉民生案件專項執行工作中,由於申請人閻某急需執行款進行治療和康復,寶坻法院將該案列爲重點案件,切實加大了執行力度。執行過程中發現,李某的銀行賬戶從來不存現金;爲躲避執行,他還在門口安裝了監控設備,且每天早出晚歸,早晨五點出門,晚上九點纔回家。執行幹警雖然依託網絡查控平臺,對其名下汽車予以查封,但一直未找到該車無法實際處置。爲保護申請人合法權益,彰顯司法權威,執行幹警先後六次蹲堵被執行人。其中,一次在田間發現被執行人,但因執行幹警對地理狀況不熟,被李某逃脫,一名幹警還在追趕的過程中落水。後來,經周密部署,10餘名執行幹警清晨出發再次蹲堵被執行人,在李某家門外,發現了其名下的汽車;由於李某家中有人但始終不開門,三名執行幹警不顧危險跳入院中打開大門,發現李某並不在家中。在準備依法將汽車提至法院的過程中,被執行人家屬及其他村民予以阻撓,執行幹警根據情況現場查封了車輛,張貼了封條。當天下午,執行幹警再次趕到被執行人家中,發現被執行人已將車上封條撕毀,正準備外出躲避執行,遂迅速將其拘傳至寶坻法院,並決定對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在強大的壓力下,被執行人家屬主動找到申請人的法定代理人,表示願意協商解決並在約定時間全額給付了執行款,案件執行完畢。申請人的法定代理人向執行一庭全體幹警贈送了內容爲“依法辦案,爲民解憂”的錦旗。

  寶坻法院依法決定對被執行人李某罰款2000元,並繼續執行司法拘留強制措施,李某對自己的錯誤有了清醒認識,表示立即繳納罰款。案件順利執行,有效維護了羣衆的合法民生權益,同時也有力地打擊了規避執行行爲,彰顯了司法權威。(“津雲”—前沿新聞記者 張志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