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電價增量
天津市多人口家庭居民用電,每戶每月可申請增加100度的階梯電價第一檔月用電量基數。
怎麼辦
申請條件
天津市戶籍人口5人及以上(直系親屬)居民家庭用電,家庭人口數是否符合5人及以上條件,是以用電地址的戶籍(戶口本)人口數為判定依據的。
辦理時間
2017年的申請辦理時間為6月1日至30日,申請成功後一檔增量執行時間為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
所需材料
申請辦理時需攜帶戶口本、房屋產權證、辦理人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及復印件以及居民供用電協議或購電證等。   
如何增量?
每戶家庭每月一檔電量基數為220度,人口5人及以上家庭每月可申請增加100度的一檔電量,即每戶每月一檔用電量達到320度,全年可增加1200度一檔電量。一檔電量的價格為每度0.49元,二檔電量的價格為每度0.54元,三檔電量的價格為每度0.79元。 
注意事項
已經在2016年申請辦理過多人口家庭階梯電價一檔增量的用戶,需要在規定時間重新申請辦理,如戶籍(戶口本)人口無變更,無需提供復印件,申請辦理時由受理人員核實一致即可。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各區供電服務營業廳    [查詢具體網點]
時間
2017年6月1日—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