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法院執行局:涉民生執行永遠在路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武清法院執行局 編輯:張志怡 2017-06-01 08:56:46

內容提要:5月30日晚9:30,案件承辦人李存鄉接到涉民生案件申請執行人張繼忠打來的電話,稱長期外出躲債的被執行人季某已回家過端午節,明天一早又要離家,請求法院對被執行人採取措施。

  天津北方網訊:根據高院《關於在5月份開展涉民生案件集中執行攻堅行動的通知》,武清法院執行局多次開展了集中執行和分散執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月30日晚9:30,案件承辦人李存鄉接到涉民生案件申請執行人張繼忠打來的電話,稱長期外出躲債的被執行人季某已回家過端午節,明天一早又要離家,請求法院對被執行人採取措施。

  案件承辦人立即將該情況向陳文岐副局長進行了彙報,陳文岐副局長要求承辦人立即組織人員對被執行人予以拘傳。因恰逢端午節,又是晚上,組織人員困難,王寶安副局長主動請纓,協同承辦人及一名法警前往30公里以外的被執行人家對其進行拘傳。

  將被執行人季某帶回法院後已是晚上10:30,承辦人迅速對其進行思想工作,但被執行人很不配合,稱外面有100多萬工程款要不回來,家裏沒有錢,無法給付申請執行人工資。承辦人爲保證案件能夠順利執行,提出讓被執行人先交納5000元,餘款找人擔保。被執行人稱親戚朋友的錢都借遍了,無處再去籌款。承辦人見被執行人沒有還款的意向,在請示主管院長後決定對其司法拘留。

  在送被執行人去拘留所的路上,被執行人提出跟朋友再聯繫試試看能否籌到一些錢,於是承辦人決定返回法院等待。經被執行人聯繫,其一個朋友願意給被執行人擔保,但手頭只有3000元現金。考慮到被執行人目前名下無財產可供執行,承辦人決定今天交款3000元,餘款7025元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付清並由擔保人進行擔保。承辦人把這一情況和申請執行人進行了溝通,申請執行人表示同意。

  0:10,被執行人的朋友將執行款3000元交到法院,並對剩餘執行款進行了擔保。

  至此,原本看似執行無望的申請執行人重新看到了希望,對法院的工作人員不辭辛苦表示感謝。(“津雲”—前沿新聞記者 張志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