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醫療 一中心醫院智慧門診讓患者少等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張志怡 2017-05-26 10:57:20

  天津北方網訊:5月25日,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官方移動端“天津一中心”App正式上線,門診信息化服務再升級。截至2017年4月底,醫院已實現超聲會診中心、門診二卡通、分時段預約、智能分診叫號、門診電子病歷、膠片和報告自助打印和手機APP全流程服務,推進一系列更具貼近感、智能化、人文化的醫療衛生服務,進一步提升患者就醫獲得感。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天津一中心”App集合了預約掛號、智能分診、專家介紹、門診繳費、健康自測、醫患互動、報告查看等多種功能,市民只需要登陸手機各大應用商店下載安裝“天津一中心”App,自費患者還可以通過內置門診繳費板塊進行線上支付費用。據瞭解,醫保線上渠道計劃於今年7月份完成開通。

  伴隨着科技進步和醫療信息化事業的發展,一中心醫院陸續建設了集成平臺、電子病歷系統、臨牀路徑系統、合理用藥系統、檢驗信息系統(LIS)、醫學影像系統(PACS)、門診一卡通系統、醫院感染管理系統、體檢系統等臨牀應用軟件。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春革介紹,智慧門診建設,就是打造一個集互聯網服務、自助服務與人工智能爲一體的“互聯網+醫療”服務模式,把與患者就診環節相關的信息,如掛號信息、候診信息、繳費信息、科室位置信息、檢查結果信息等,通過互聯網、移動客戶端、自助機等多種方式與患者進行信息交互,把醫院服務窗口延伸到網絡上,實現患者自助掛號、自助繳費、網上取單等自助式就診操作,將患者的智能手機終端、醫院的自助機等設備變成醫院的服務窗口,爲患者提供多途徑的就診通道,從而緩解患者就診“三長一短"的問題,在提高醫護人員工作效率的同時,爲廣大患者提供更加便捷、優質的服務。

  “天津一中心”App還增添了智能掛號,通過選擇病情,可以提前幫助患者分診;瞭解各科室專家坐診時間,專家擅長診治病種;運用平臺簡單自我評估動脈血管、糖尿病風險等自我監控,時刻健康自查;通過平臺可與就診醫生建立好友,通過平臺進行互動及時求助。據悉,一中心特別設立電子就診管理,只要是該醫院就診存檔,再次就醫就可以及時調取,可以跨科室瞭解病情。

  今後,一中心院還將努力實踐將醫療服務從線下延伸到線上,強化複診患者的管理,提升患者就醫體驗。鼓勵專家在線問診,充分利用醫生碎片時間,解答患者的疑問。利用信息技術,形成覆蓋全流程、全人羣的智慧醫院雛形,服務新醫改,爲廣大居民建立智能化的健康服務平臺,緩解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的難題。(“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