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店遇假客服被蒙走7000元 提醒:一定多方覈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韓愛青 編輯:劉影 2017-05-08 09:18:12

  天津北方網訊:市民朱女士在淘寶網上經營着一家化妝品店,前幾天,有客戶通過阿里旺旺發來信息,稱在她的店裏看中一件商品,但在購買過程中遇到問題。沒想到,這竟然是對方設下的陷阱。

  這位客戶給朱女士發來了一個未能正常購買商品的淘寶網頁面截屏,上面寫着店鋪尚未完善,需要完善後才能正常交易,讓店主儘快聯繫客服人員的QQ號。她以爲是有了新的店鋪開通條款,於是沒有懷疑,直接添加客服人員的QQ。這位客服人員表示,朱女士的1000元店鋪保證金沒有激活,需要重新激活一次,另外還需要交3000元錢開通假一賠三的服務,這4000元錢將在她轉賬後15分鐘內退還到她本人的支付寶賬戶。此外,還有一個7天無理由退換貨的開通保證金3000元也需要激活,加起來一共是7000元,均會在激活後退還。發現朱女士很遲疑,客服人員還發來一個工作證截圖消除她的疑慮。

  如此一來,朱女士相信了“客服人員”的說辭,那麼如何付款呢?對方通過QQ發來一個遠程操作的頁面,朱女士點擊接受後,對方就控制了她的電腦,隨後打開一個支付界面,轉走了朱女士支付寶賬戶內的7000元錢。沒過多久,朱女士見錢還沒退回,再聯繫客服人員時,卻發現已經被對方拉黑了。

  對此,淘寶網的官方客服人員表示,淘寶網明令禁止不允許線下交易,只允許利用旺旺聊天,客服人員肯定不會通過QQ聯繫店主或者客戶,如果遇到類似情況應謹防詐騙。目前朱女士已經就此事報案。提醒市民,無論何種網絡交易,一定多方覈實再進行支付,而遠程控制電腦更不能輕易接受。(“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