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查處5起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 作者: 編輯:李昊旻 2017-04-26 10:51:34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記者從市紀委獲悉,我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已進入推動深化階段。全市各區各部門結合自身特點深入推進專項治理工作,對庸政懶政怠政問題深挖細查,嚴肅問責,確保專項治理見實效。現將靜海區、市工信委、河西區、市委教育工委、紅橋區查處的5起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靜海區王口鎮黨委書記張軍履職不力,導致鎮域內污染嚴重,被環保部通報批評問題。根據靜海區委、區政府相關規定,王口鎮食品加工等小作坊燃煤污染治理工作由鎮政府負責。該鎮域內,數十家炒貨加工企業集聚,除塵設施簡陋,部分企業煙囪冒黑煙,污染嚴重,而鎮政府未及時響應空氣重污染應急措施,被環保部通報批評,造成不良影響。2月27日,張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天津市節能中心原副主任、市工業和信息化稽查總隊原副總隊長劉耘超工作失職,發生下屬人員貪污公款問題。市節能中心評估監察室原主任周永山以支付技術服務費等爲名,用虛開發票方式,套取現金46.2萬元,造成國有資產流失。周永山因貪污公款被追究刑事責任。劉耘超對本單位財務工作把關不嚴,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月17日,劉耘超受到免職處理,並受到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河西區建委下屬天津市翔達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閆明等人履行監管職責不到位、財務監管不力,發生下屬人員侵佔公司資產、違反財經紀律問題。該公司原出納劉佳以模仿領導、經手人簽字的方式,私自報銷個人消費發票118筆,套取金額4.4萬餘元,且重複記賬,導致公司庫存現金比現金賬面餘額多出31.7萬餘元。劉佳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並被解除聘用合同。閆明疏於管理、監督不力,工作失職失責;該公司企劃部部長任雅楠把關不嚴格、監管不到位。1月26日,閆明、任雅楠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天津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原副院長鬍東鳴、化學學院原副院長汪波工作失職,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問題。2016年10月中旬至12月底,在市教育系統開展的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該校生命科學學院、化學學院被發現存在實驗室安全管理不到位、實驗室藥品使用臺賬不完備等問題。胡東鳴、汪波作爲分管副院長不能有效履行職責,造成安全隱患。胡東鳴、汪波分別受到免職處理,從副處級降爲正科級。

  紅橋區建委調研員黃學軍工作失職,落實大氣污染管控措施不力問題。按照“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關於嚴格今冬施工工地揚塵污染管控的通知》要求,自2016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除特許施工外,全市所有在建施工項目一律停止施工。該區建委在11月28日和12月1日的兩次巡檢中,雖然均發現寶能城市廣場項目存在未按規定停工問題,但未採取有效措施予以糾正,導致大氣污染管控措施未能有效落實。此問題被市領導帶隊檢查發現。黃學軍作爲區建委大氣污染治理工作負責人,履職不力、監管不嚴,負有主要領導責任。3月21日,黃學軍受到行政記過處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