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題

發表人:趙勇 提問時間:2017-04-08 17:10

標題:樓上裝修改地暖,我家臥室漏水

    楊律師:

    您好!我家是80/90年代的房子,六樓封頂,我家住五樓,如今出租出去了。樓上現在裝修,租客告知我房頂漏水,已經有大量水滲漏到我家,導致衣櫃衣服和地板上都是水漬。租客去樓上協商,樓上答覆和他們沒有關係,而租客看到樓上的施工人員將地面剷除,正在鋪設地暖。

    請問這種情況,我能否要求賠償,一般這種情況能夠做何種賠償?

    我希望樓上給我家房頂恢復原貌,可以麼?或者要求給予金錢賠償,一般賠償多少?或者有其他的賠償方式嗎?

反 饋

回覆律師:楊潔 回覆時間:2017-04-19 16:05 是否超時:

尊敬的趙勇網民:

  您好,就您提出的問題答覆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八十四條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好各方面相鄰關係。”

第九十二條規定“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您述及的這種情況,可以要求恢復原貌,如恢復原貌已不具有現實可能性,您可以以您實際遭受的損失大小起訴至法院,向對方主張損失賠償。

  感謝您的參與!

天津金諾律師事務所楊潔律師

201 7年01月03日


推薦新聞

wˬzȤݦbud

ڭn

DBzpd

пJd߽XG
ѰOd߽XH
пJҽXG
ݤMH
dߵGФήɶi溡N׵

DBzp

  • ^_v
  • N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