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處不作爲不擔當問題 北辰區25名責任人受問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李昊旻 2017-04-13 09:36:00

內容提要:日前,北辰區在巡察和督查工作中發現2起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區委主要領導批示要求“迅速啓動問責調查程序,由區紀委監察局對履職不到位的部門和人員進行追責問責”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全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開展以來,北辰區委高度重視,嚴管嚴抓。日前,北辰區在巡察和督查工作中發現2起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區委主要領導批示要求“迅速啓動問責調查程序,由區紀委監察局對履職不到位的部門和人員進行追責問責”。區紀委僅用2天和4天時間查清問題,釐清責任,對25名相關責任人予以嚴肅問責,其中,8人受到黨紀處分,1人受到組織調整處理,8人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2月15日,國家環保部督查組對我市進行2017年第一季度空氣質量專項督查。北辰區因散煤清潔化治理不力以及轄區內富萊德有色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業未有效落實“錯峯生產”、2家供熱站燃煤鍋爐除塵和脫硫設備未有效運轉、雙口鎮域內多家企業電焊煙無組織排放、萊利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廢棄收集裝置未啓用等六個方面問題被環保部通報,在全市造成不良影響。北辰區發改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張國興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同時進行組織調整;區工信委節能科科長安玉欣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西堤頭鎮經發辦主任魏賀祿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北倉鎮主任科員季春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青光鎮黨委副書記高俊傑等8人被誡勉談話;區發改委黨委書記、主任穆懷增等9人被約談。

  2月18日,北辰區委巡察發現,區內津榆公路小澱鎮域小賀莊村路段出現在建違法建築4730平方米和違法佔地2270平方米。小澱鎮政府作爲“拆違”工作的責任主體和執法主體,沒有做到嚴盯死守,積極消除隱患,對違建相對人“雙休日”搶建行爲預判不足,且在國土部門巡察人員發現並告知後,沒有采取堅決果斷措施,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小賀莊村兩委班子在配合鎮黨委、政府開展新市鎮建設工作中,沒有做到教育防控在先,沒有及時發現、報告、制止本村個別黨員、羣衆的違法建設和違法佔地行爲,管控職責缺失。小澱鎮綜合執法大隊隊長李寶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小賀莊村主任楊海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小澱鎮鎮長張昊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小賀莊村黨總支書記劉鳳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北辰區嚴肅查處上述兩起案件,充分體現了區委治理不作爲不擔當問題的決心,以及用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治庸治懶治無爲的堅定立場和鮮明態度。爲充分發揮警示作用,北辰區紀委將上述兩個案例在全區進行通報,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從中汲取教訓,引以爲戒。一是必須強化政治意識。堅持政治立身,在其位謀其政,任其職盡其責,用心用力用情,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要強化責任意識。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結合全區正在開展的“三問”和“四提高”大討論活動,樹立有權必有責、有責要擔當、失責必追究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行動起來,真正踐行講政治、有作爲、敢擔當;三是要強化監督問責。通過監督問責倒逼責任落實,營造有作爲、敢擔當的政治生態。拿出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以壓力激發動力,喚醒責任意識,激發擔當精神,促進全區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