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法院執行局成功執結一起返還財物糾紛案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志怡 2017-03-22 10:21:00

內容提要:近日,在河東法院幹警26個小時不眠不休的不懈努力下,一起涉及兒女親家返還財物的案件最終成功執結,申請人對河東法院幹警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工作態度表示高度滿意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在河東法院幹警26個小時不眠不休的不懈努力下,一起涉及兒女親家返還財物的案件最終成功執結,申請人對河東法院幹警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工作態度表示高度滿意。

  王巧生與徐素華本系大學同學,徐素華的女兒張弛嫁給了王巧生之子王昊,雙方結爲兒女親家。王巧生在股票上投資38萬餘元,因知根知底所以交由徐素華與其女張弛全權經營。從2007年1月至2010年12月期間,徐素華先後支取及消費了共計120餘萬元。申請人王巧生獲悉該情況後,於2011年5月4日向河東法院提出刑事自訴,經審理後河東法院於2013年10月8日宣告徐素華無罪,王巧生不服上訴,二中院經查明駁回了其上訴請求。因刑事自訴未果,申請人王巧生於2014年6月18日向河東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被執行人徐素華返還本金及孳息共計1276873.47元,經審理後被駁回訴訟請求。王巧生不服一審上訴至二中院,二中院於2015年5月4日發回重審。2015年11月11日,河東法院重審後支持了王巧生本金及利息部分共計375428.47元。因被執行人未按時履行法律義務,申請人王巧生於2016年1月19日向河東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案件進入強制執行程序後,河東法院執行法官嚴格依照執行工作節點的要求,按照判決書中被執行人徐素華提供的家庭住址發送傳票、執行通知書及財產申報通知書,因地址不對而被退回。考慮到被執行人可能提供了虛假的信息,承辦法官趕赴房管局覈實具體情況,卻發現該房屋並非被執行人所有。承辦法官凍結了其名下所有的銀行賬戶並將其列爲失信被執行人,因被執行人久傳不到,未查到可供執行的財產,案件進入了僵局。

  之後申請人向承辦法官提供了被執行人徐素華的線索,承辦法官幾經蹲堵終將被執行人帶至河東法院。被執行人表示當天不能履行義務,要求再給幾天時間。承辦法官經上報領導批准,對被執行人宣佈司法拘留決定。後因被執行人血壓無法保持正常,拘留所不同意接收被執行人。承辦法官轉變思路,先從朋友、親家的感情談起,使其從冤家宜解不宜結的角度考慮問題。再指出其轉移財產、抗拒執行的行爲涉嫌拒執罪可以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在承辦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執行人最終同意與家人溝通儘快籌錢。第二日下午2點,被執行人的朋友和女兒代替其將執行款與執行費全額轉到河東法院賬戶中,承辦法官遂將申請人與被執行人傳喚到庭,簽訂了執行和解協議,並當場宣佈解除拘留決定,案件徹底執結。(前沿新聞記者 張志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