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題

發表人:伍迪 提問時間:2016-12-08 20:10

標題:小區車位問題

    尊敬的魏律師:

    您好

    我是河北區中鐵國際城瑞庭鳳苑的一名居民

    近期小區物業打出了“出售車位”“車位不短租”等標識

    聲稱車位長期外租,期限爲十年到二十年

    收費約12萬左右,且每月需繳納一定的管理費

    關於此事,我有幾個問題想要諮詢

    1. 地下車庫所在位置是否屬於人防設施?是否屬於業主均攤面積?開發商或者物業是否有權出售或出租?

    2. 即便開發商或物業有權長期出租,他們是否具有向業主提供預消費的資質?現在聲稱二十年長租。如果交了錢,中途更換物業,這筆錢能否退還?找誰退還?誰能保證這次繳費可以向他們保證的一樣,維持20年車位的使用權?

    還望得到您的文字回覆,僅電話回覆有時我們無法完整記錄您的建議

    謝謝

反 饋

回覆律師:蘭玉梅 回覆時間:2017-02-27 18:14 是否超時:

目前小區車位歸屬主要有三種,一種是建設區域內,規劃用於停車的車位屬於開發商所有,開發商有權通過出售、附贈或是出租等方式確定車位的最終歸屬。第二種是開發商履行法定義務配套建設的地下人防車位,這類車位爲國家所有。第三種則是佔用業主共用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這類車位則歸全體業主所有。具體您所在小區的停車位屬於哪種情況,建議您找規劃部門瞭解一下。


推薦新聞

wˬzȤݦbud

ڭn

DBzpd

пJd߽XG
ѰOd߽XH
пJҽXG
ݤMH
dߵGФήɶi溡N׵

DBzp

  • ^_v
  • N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