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元“拍”蜜蠟 別傻了!網售珠寶飾品是假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紹芳 編輯:劉影 2017-02-16 15:06:30

  天津北方網訊:從春節、元宵節到情人節,再到接下來的三八婦女節,網上各類金銀珠寶持續旺銷,“90元包郵”“100元包郵”的蜜蠟項鍊和吊墜,1元1克的銀鐲子比比皆是。記者日前走訪國家權威鑑定部門瞭解到,網上超低價銷售的珠寶飾品及“權威證書”“防僞查詢”等,大多系僞造。

  情人節,想給愛人買串蜜蠟項鍊(含吊墜)的魏先生,在網上進行搜索,最終以90元的超低價格“拍”得一串心儀的項鍊,覺得撿了個大漏。昨天,在國家金銀飾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天津)、天津市金寶飾品監督檢驗中心,記者見到了前來給該商品進行檢測的魏先生。他一邊用手機演示着,一邊對記者說:“你看,這一搜不要緊,網上到處都是,低價珠寶滿天飛啊。我當時確實有些疑慮,便反覆問客服,你看我們的聊天記錄,對方反覆強調保真,而且有權威機構的鑑定證書,還可以上網查真假。”半個多小時後,結果出來了,這串項鍊根本不是蜜蠟,而是一種塑料製品。檢測中心的專家告訴記者:“從春節前到現在,我們已經發現很多類似的問題商品,檢測結果全都有問題,而且,更嚴重的是,那些所謂的權威證書也有毛病,這讓消費者更迷惑,難以分辨。”

  專家將魏先生提供的“防僞查詢”網站找出來給記者看,網頁顯示的是“北大寶石鑑定中心”,看上去非常正規,在“證書查詢”一欄,輸入證書編號等信息,然後說:“你這樣查,結果顯示商品沒有問題。而且,也確實有這個鑑定中心。但是,問題出在網頁上,這個網頁是高仿的。”

  對於魏先生反映的這一問題,國家金銀飾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天津)、天津市金寶飾品監督檢驗中心的專家表示,個別商家利用假冒證書、假冒渠道欺騙消費者的情況確實存在,因此建議廣大消費者,購買珠寶文玩和金銀飾品等,儘量不要選擇網絡渠道。市消協人士提醒市民,網購商品一旦發現問題,要注意保留截圖等證據,及時與商家或者平臺客服溝通,並向當地市場主管部門、消費維權組織進行反映和投訴。(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