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不合格率超50% 消費品“洋品牌”問題多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檀昕堯 劉長海 編輯:劉影 2017-02-13 09:29:09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天津檢驗檢疫局2016年法定檢驗商品目錄以外的進出口商品監督抽查報告》出爐,報告顯示,全年共抽查目錄外進出口商品172批,檢出不合格88批,不合格率爲51.16%。

  2016年,天津檢驗檢疫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的規定和國家質檢總局的統一部署,在天津口岸和天津地區流通市場針對近年來質量問題頻發、國內消費者普遍關注的進出口消費品開展抽查,抽查商品範圍包括進口空氣淨化器、電子座便器、汽車用制動器襯片、功能性服裝、童鞋、溼巾、安全套、壁紙、家紡產品、兒童文具及出口兒童自行車、電動平衡車、輪胎、鋼絲繩共14類目錄外商品。

  從抽查結果來看,不合格情況主要表現爲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機械安全不合格,如汽車用制動器襯片(也稱“剎車片”)摩擦係數不合格、安全套爆破容積不合格等;二是電氣安全不合格,如電子坐便器接地不合格、插頭非國標制式等;三是有毒有害物質超標,如進口童鞋總鉛含量超標;四是微生物檢測不合格,如嬰兒溼巾菌落總數超標;五是品質不合格,如安全套包裝完整性不合格、進口吸溼速幹服裝吸溼速乾性能不合格等;六是標識標籤不合格,如家紡產品未標註其所符合的基本安全技術要求類別、溼巾標識信息不全、空氣淨化器無中文說明書等。

  對監督抽查中發現的進出口不合格商品,天津檢驗檢疫局已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處置。2017年天津檢驗檢疫局將繼續對目錄外進出口商品開展監督抽查工作,有效維護消費者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權益。同時,天津檢驗檢疫局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購進口商品時,要認真查看產品標識標籤中的安全警示、使用說明、執行標準等信息,必要時可向銷售商索取產品檢測報告和合格證明。此外,建議消費者關注天津檢驗檢疫局開展的各類消費品質量安全宣傳活動,掌握一些必要的消費品質量安全知識,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