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一鍵報警精確定位 120開通智慧急救系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楊 編輯:張志怡 2017-01-24 14:39:29

  天津北方網訊:市急救中心20日正式啓動了智慧急救系統,該系統包括緊急醫療分級調派系統、互聯急救APP和微信急救平臺。其中,微信平臺和“互聯急救”APP均以一鍵報警爲亮點,將手機定位系統引入院前急救,市民預留在平臺中的個人信息及醫療健康情況,包括報警時的精確地理位置也可以同步送到市急救中心調度平臺。

  互聯急救APP和微信急救平臺:

  手機定位預留個人健康信息

  昨天開通的互聯急救APP和微信急救平臺將增加百姓呼叫120途徑,市民下載登錄“互聯急救”APP,或者關注“天津120”微信急救平臺,完善個人信息、健康檔案和緊急聯繫人。當遇到緊急情況發生時,點擊互聯急救APP或微信急救進行呼救,在呼救的同時,用戶的個人信息和地理位置同時上傳至120調度中心,隨命令單發送到出車救護車上,預留的健康檔案信息成爲現場急救的線索。

  緊急醫療分級調派系統:

  搶奪“黃金四分鐘”

  醫療優先分級調派系統的啓用則標誌着“電話接通,急救開始”。120調度中心在電話受理中,通過設計的詢問流程以及呼救人對應的回答,在救護車到達之前,提供清晰的指令,指導現場人員自救和互救,搶奪“黃金四分鐘”。還可以在派車時,通過被救助的病人區分輕重、急緩做出不同的調派決定,完全匹配現時的120指揮系統。(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