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通報5起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作者: 編輯:李昊旻 2017-01-11 08:54:58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市紀委通報近期查處的5起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必須從中汲取深刻教訓,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對標對錶、校正緊跟,擔應負之擔當、盡應盡之責任、作應爲之貢獻,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

  天津工業大學黨委原副書記楊吉棣等人工作失職,該校存在危險化學品違規混存等安全隱患問題。市委巡視組巡視發現,2016年5月至6月,天津工業大學先後發生材料學院學生違規處置硝酸,以及環化學院學生違規將裝有不明液體的錐形瓶扔進垃圾箱引起爆炸等兩起安全事故。2016年8月,市聯合檢查組發現,天津工業大學存有危險化學品5200瓶、約4000公斤,劇毒化學品14類14瓶,易燃易爆壓縮氣體21瓶,仍然存在部分易燃易爆化學品與腐蝕性化學品混存等多種安全隱患,整改工作不到位。天津工業大學及部分學院有關領導幹部和教職工,履職不力,失職失責,對危險化學品管理工作重視不夠,工作不深入、不細緻,監督管理不到位,抓整改落實不徹底。2016年12月,楊吉棣受到誡勉處理;該校材料學院院長張興祥、實驗室安全負責人劉海輝受到行政警告處分;該校環化學院副院長王兵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研究生導師王翔受到行政警告處分;其他12名相關責任人受到批評教育。

  濱海新區原農業局副局長竇峯等人失職瀆職,造成國家財政補貼資金損失問題。2016年7月,市審計局審計發現,茶澱街後沽村鋼骨架塑料大棚建設項目,在未苫蓋塑料薄膜、不符合建設和補貼標準的情況下,獲取財政補貼資金1259萬餘元,其中,大棚扣膜資金270萬元屬違規發放。時任濱海新區農業局副局長竇峯等人作爲該項目的驗收人,對未苫蓋塑料薄膜、不符合驗收標準問題失察,作出驗收合格的決定,導致財政補貼資金損失。茶澱街後沽村村委會未按規定履行民主決策及公示程序,將該項目直接承包給他人。2016年12月,竇峯受到行政警告處分;原漢沽管委會城鄉一體辦副主任孫茂受到誡勉處理;茶澱街後沽村黨支部書記李付全、村委會主任楊素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大棚扣膜資金270萬元已被責令退回。

  西青區大寺鎮副鎮長張秀霞、張偉等人工作失職,轄區內連續發生兩起火災事故問題。2016年10月10日,西青區大寺鎮大寺村龍泉道旁一處閒置圍擋空地內,一輛裝有不明液體的油罐車起火,並引燃旁邊停放的一輛空罐車,事故造成兩輛油罐車全部燒燬。10月17日,西青區大寺鎮大寺村龍泉道一處存放電器的彩鋼板倉庫發生火災,過火面積達180平方米。西青區大寺鎮及大寺村有關領導幹部履行安全生產責任不力,安全隱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監督檢查不細不實,導致轄區短期內接連發生兩起火災事故,造成嚴重不良影響。2016年12月,張秀霞、張偉受到行政警告處分;該鎮大寺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焦國政,村委會委員沈明臣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天津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自山等人工作失職,造成施工現場揚塵污染問題。2016年10月,薊汕高速公路建設項目未按照重污染天氣三級應急響應要求,對跨津塘二線橋樑施工段採取有效的控塵措施,造成施工現場發生較爲嚴重的揚塵污染,被市交通委在檢查中發現並予以通報批評。天津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有關領導幹部履職不力,對上級關於做好文明施工、揚塵治理的部署要求落實不到位,疏於監督管理,對施工現場揚塵污染問題失察。 2016年10月,張自山和該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孫妍楓,副總經理、建設事業部黨總支書記滕長秋受到誡勉處理,並在年終考覈中扣減績效年薪;該集團薊汕高速公路項目經理部經理葉強,副經理、總工程師閆利峯受到行政警告處分,並扣減相應績效薪酬。

  東麗區金鐘街道辦事處原副主任王惠春工作失職,下屬人員連續發生挪用公款問題。金鐘街道計生辦原主任吳克芬挪用其負責保管的社會撫養費19萬元用於個人購買汽車,其中3萬元超過三個月未還,受到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金鐘街道計生辦原幹部沈洪嶺挪用其負責保管的社會撫養費9.7萬元供其親屬使用,受到行政開除處分。王惠春在分管計生辦工作期間,疏於監督管理,對下屬單位人員連續發生挪用公款問題失察。2016年10月,王惠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