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能鑒定機構認定
國家確定職業分類,對規定的職業制定職業技能標准,實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從事具體職業技能鑒定工作的事業性機構,需要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批,纔能承擔規定范圍內的職業技能鑒定活動。
怎麼辦
申請條件
1、職業技能鑒定機構應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基本條件;
2、舉辦者應具有法人資格;
3、有明確的名稱、組織機構和章程;
4、有專兼考評員;
5、有鑒定的宗旨、目標、大綱;
6、設備設施達到規定標准;
7、注冊資金達到規定標准;
8、有滿足鑒定需要的場地。
所需材料
1、職業技能鑒定機構申請表;
2、申辦報告;
3、資金、場地、人員名冊、設施設備目的情況。
辦理流程:
第一步:申請人到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一樓A廳市人力社保局第032號窗口領取《職業技能鑒定機構申請表》(申請表也可通過天津市行政審批服務網www.tjxzxk.gov.cn直接下載);
第二步:申請人備齊申請材料後,可通過兩種途徑申報辦理; 第一種,直接到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報送申請材料,窗口工作人員接收、核對申請材料,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出具《受理通知書》,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當場一次性告知清楚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及標准; 第二種,通過天津市行政審批服務網www.tjxzxk.gov.cn上傳申請材料,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以手機短信形式告知申請人,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通過網絡一次性告知清楚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及標准;
第三步:窗口工作人員對申請人報送的申請材料,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章進行初審,並當場出具初審意見,報市人力社保局駐『中心』首席代表;
第四步:首席代表根據申請材料和初審意見,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局長的現場審批授權,在承諾辦結時限內作出准予或不予許可的決定,通知申請人領取有關批文或證書(通過網上申報的,申請人需攜帶申請材料原件到窗口領取審批結果)。對不予行政許可的應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依法享有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辦結時限
法定審批時限15個工作日,承諾辦結時限8個工作日。
辦理結果
在承諾辦結時限內作出准予或不予許可的決定,通知申請人領取有關批文或證書(通過網上申報的,申請人需攜帶申請材料原件到窗口領取審批結果)。對不予行政許可的應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依法享有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一樓A廳032號窗口   
諮詢電話
河東區衛國道79號(紅星路與衛國道交口順馳立交橋旁)(電話:022-2453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