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協最新檢測結果:有的活性炭功效不如火鍋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紹芳 編輯:劉影 2016-12-15 10:30:51

  天津北方網訊:“活性炭淨化空氣好”——您是不是經常被各種品牌的“竹炭王”“活性炭”所吸引?記者昨天從市消協獲悉,中消協最新的委託檢測結果顯示,市場上一些“活性炭”吸附功能甚至不如火鍋炭。

  隨着生活品質的提升,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注重室內、車內空氣質量,市場上標稱有淨化空氣作用的活性炭日漸受到消費者青睞。因活性炭有吸附功能,很多商家標稱活性炭具有除甲醛、室內異味等功能。據消協人士介紹,目前室內活性炭沒有國家標準,也沒有行業標準。中國消費者協會近日隨機選取16個活性炭樣品和4個火鍋炭樣品,委託專業檢測機構,對活性炭的碘吸附值和四氯化碳吸附值兩項指標提請檢測,檢測結果顯示有的活性炭檢測指標數值較低,有的甚至不如普通的火鍋炭。如標稱廠家爲東方紅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邵武市金壽活性炭有限公司,標稱商品名爲快樂貓全能竹炭王,受檢樣品碘吸附值爲0,四氯化碳吸附值爲0.7。而受檢的火鍋炭樣品,碘吸附值最低的爲75,四氯化碳吸附值最低的爲1.5。

  消協人士提醒廣大市民,有些標稱空氣淨化功能樣品的檢測結果相對較好,但是,活性炭的吸附功能是有上限的,如果在不通風等條件下,經過一定時間後,吸附功能就會下降,因此需要定期更換。(北方網編輯王舒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