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還在錢怎麼沒了? 塘沽警方破獲盜刷銀行卡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常健 編輯:文婷 2016-12-09 15:06:09

  天津北方網訊:無需從POS機導出銀行卡信息,也無需偷窺密碼,只要你收到僞基站發來的詐騙短信不小心點開,或者是在網站上輸入過一些個人信息,那麼,跟你緊密聯繫的相關信息和密碼就會被自動傳輸至指定手機,用以製作“僞卡”實施盜刷。近日,濱海公安塘沽分局大沽派出所偵破一起採用該“新技術”的銀行卡盜刷案。

  銀行卡盜刷案接連發生

  10月底,塘沽警方接到張先生報警,他接到同事發來的一條微信,打開一看是一個鏈接,隨即又收到了一個激活碼,張先生沒有理會便刪除了。次日凌晨2時許,張先生的手機屏幕在閃,打開後發現收到許多消費短信提示,張先生髮現手機綁定的兩張銀行卡消費了2萬餘元,張先生情急之下趕緊報警。

  無獨有偶,11月初,市民胡先生來到大沽派出所報案,稱他在登錄工商銀行的網上銀行準備通過網上銀行償還信用卡時,發現網上銀行綁定的儲蓄卡沒錢了,胡先生到銀行打印了交易明細,上面顯示在10月底被盜刷了3筆,共計1萬餘元。

  嫌疑人取款露馬腳

  調查發現,“僞卡”取款地點集中在響螺灣某商業大樓的ATM取款點。辦案民警通過多個監控比對確定兩名可疑男子。民警分析,這兩名男子頻繁在此取款,可能就住在附近,所以還會再來取款。經過多日守候,果然等來了可疑男子李某、張某。隨後,民警在某商業大樓的10層查獲製作“僞卡”的刷卡器以及製作“僞卡”的作案工具。根據李某、張某交代,他們和一名叫孫某的女子經常聯繫,製作“僞卡”的信息都從該女子處得來,孫某此時在合肥居住,民警立即遠赴合肥將孫某抓獲。

  “新技術”盜刷銀行卡

  據孫某交代,製作“僞卡”的信息來源一部分是通過僞基站發送的短信截取下來的;一部分是通過手機“木馬病毒”截取的;還有一部分是通過網上購買的。

  獲得大量信息後,她截取出電話簿上任意一人的姓名、身份證號和銀行卡號的準確信息,這三部分俗稱“料”。她主要做的就是把完整、真實的個人信息“拼湊”出來,然後再找負責實施盜刷和提供驗證碼的人,也就是李某、張某這樣的人,盜刷得手後按比例分成。

  據介紹,受害人張先生的個人信息泄露後,被違法人員複製了手機卡,當張先生點擊鏈接並收到激活碼後,違法人員同時收到了激活碼,於是違法人員利用激活碼盜取了張先生銀行卡內的錢。(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