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畢業生創業房租補貼
天津市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前2年和畢業後5年以內的人員(含在外地就讀的具有天津市戶籍的高校畢業生)在天津市租用經營場地從事個體經營或創辦企業可申請房租補貼。
怎麼辦
申請條件
1、普通高等院校畢業前2年的在校生和畢業後5年內的畢業生,在天津市租用經營場地從事個體經營或創辦企業。
2、畢業前2年的創辦企業人員憑租房協議到天津市創業服務指導中心提出申請,畢業後5年內的創辦企業人員憑租房協議到注冊所在地區縣人力社保部門提出申請。
補貼標准
1、創業者領取營業執照後正常經營1個月以上的,可申請房租補貼。
2、房租補貼按照先繳後補的原則,實行按季度申請和撥付。
3、按照每戶每月1800元標准給予補貼,最長24個月。
辦理流程
第一步:畢業前2年的創辦企業人員憑租房協議到市創業服務指導中心提出申請,畢業後5年內的創辦企業人員憑租房協議到注冊所在地區縣人力社保局提出申請。申請時一並提交以下材料:1.創業者身份證復印件、畢業證書(學生證)原件及復印件;2.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及復印件。
第二步:經審核符合條件的,區縣人力社保局應當在次月初前10個工作日內撥付補貼資金。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及各區縣社保管理中心    [查詢具體網點]
服務電話
天津市和平區建設路18號(電話:022-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