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次充好及假冒現象普遍 越南旅遊買沉香多上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鄭妍 編輯:劉影 2016-12-05 08:46:05

  天津北方網訊:時下,市民冬季赴越南旅遊漸熱,當地特產之一的沉香也成爲很多旅遊者必買的紀念品。但是旅遊時市民所購買的沉香多不靠譜,花了不少錢買到家的寶貝可能只是個僞品。

  家住河西區的郭女士前不久和朋友去越南旅遊,帶回了一串沉香手串。“回來讓行家一看才知道,我這幾百元買來的沉香手串是假的,根本不是真沉香,而是用木頭浸泡香精的假貨。”不光是郭女士,一些去越南旅遊的市民都有被導遊帶領買沉香的經歷,而買回來的沉香貨真價實的卻不多。

  “雖然越南是沉香的著名產地,但由於沉香市場以次充好的現象太普遍,所以不建議大家在旅遊時買沉香。”天津沉香藝術博物館館長黃毅接受本報採訪時說道。據黃毅介紹,優質天然沉香的數量是很少的,以越南優質的紅土沉香爲例,一年加在一起總產量不過10公斤左右,旅遊者在當地街邊商店裏就能買到好沉香的可能性可以說是微乎其微,旅遊者也不可能幾百元、幾千元就能買到上好的沉香,即使是重金買回來的沉香也很可能是僞品。市場上大量存在的還是質量較低的人工沉香以及假冒沉香,而造假手段的高超,對沉香沒有了解的一般消費者是很難辨識的。黃毅建議市民,如果購買沉香及其製品,最好對相關知識有一定的瞭解,同時要選擇正規的有良好信譽的銷售方,不要輕信產地之說。(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