羣藝館兩節大聯歡正式啓動 30餘場演出輪番上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影 編輯:劉影 2016-12-05 08:46:00

  天津北方網訊:2016年即將緩緩拉下帷幕。在這辭舊歲、賀新年的美妙時刻,天津市羣藝館爲本市公衆精心烹製了一道道色澤亮麗、精美絕倫的文化大餐,積極營造祥和、歡樂的節日氛圍,豐富百姓文化生活,與廣大人民羣衆共同喜迎新一年的到來。

  交響 民樂 兩場新年音樂會齊上陣

  12月17日、18日,市羣藝館將在第二工人文化宮舉辦交響樂新年音樂會及民樂新年音樂會,自此拉開該館元旦、春節期間文化惠民系列活動的序幕。羣星交響樂團、羣星民樂團所有團員將在兩天的時間悉數上陣,帶來名震古今、響徹海內外的名曲佳作。爲了將最好的風采、最美的音樂奉獻給百姓,兩支館辦文藝團隊在館內專業幹部的帶領下已排練數月,演出當天更將邀請知名歌唱家友情助演,相信屆時定能餘音繞樑,讓在場觀衆一飽耳福,感受到中西方文化的激情碰撞。

  公共文化志願服務演出目不暇接 民營劇團再出佳作

  自12月17日起,天津市公共文化志願服務總隊下屬各民營劇團將以該館爲主陣地,爲本市公衆奉獻多達14場的公益演出。12月17日,華義京劇社、愛白派評劇團帶來的“梨園薈萃”戲曲專場將打響頭炮,八一越劇團、越秀評劇團、朝暉京劇團、羣星京劇團、津滬越劇團、青年越劇團、評劇之友俱樂部、金百荷藝術團、友緣評劇團、日華里京劇團等也將紛紛帶來精彩演出,在三層曲苑大觀唱響曲藝旋律,弘揚傳統文化。此外,草原情合唱團、金口琴藝術交流中心、天津市朗誦藝術團、銀色旋律室內樂團、羣藝王莘合唱團、河西教師合唱團將在一層多功能廳奏響華美樂章,傳誦感人詩篇,在寒冷的冬日將文化惠民的溫暖送至每一位來館的公衆。

  暢想青春 頌說古今 “文青”聚集地活動不斷

  “夢想家”與“凡人·圓夢”系列活動的開展讓市羣藝館慢慢爲青少年所認識、所瞭解、所喜愛,成爲了本市又一個文藝青年的聚集地。自12月3日起,從“夢想家”音樂節中走出的音樂團隊將在二層戲劇空間爲公衆奉獻4場精彩的音樂演出,民謠的醇厚與搖滾的濃烈將在羣藝館的劇場中升溫發酵。12月18日晚,公共文化志願者相聲表演團隊將帶來津味兒傳統相聲展演。羣藝青年新評書社“夢想家”青年新評書秀專場將繼續在每週六的晚上爲大家講述經典故事,既包括三國、水滸這樣的文學名著,也有三生三世這樣的當代美文,既有“新老搭配評書不累”的新鮮組合,也有最受歡迎“三大家”的神話專場。2017年1月21日晚,“夢想家”青年新評書秀新世紀(封箱)專場即將上演,名家精品,新人新段,皆在本場歡樂上演。

  精品展覽 視覺衝擊拍案稱奇

  12月3日至10日,“我愛中國字”天津市首屆網絡硬筆書法的優秀作品將在該館五層展廳正式開展,本次大賽經過多輪篩選,從上千幅作品中甄選出優秀作品181幅,感受當代青少年的筆觸神韻,品味一幅幅佳作中的文字墨香。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5日,“面孔”繪畫攝影創作展將與廣大市民一同跨年;此外,嚴贊民攝影作品展、特色春聯展、在非遺領域中做出突出貢獻的王樹村作品展等別具一格的精品展覽也將在兩節期間,給予公衆不一樣的視覺盛宴。

  以上活動,市民可自12月7日(週三)起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市羣衆藝術館(河西區解放南路與新圍堤道交口渤海明珠A座)一樓前臺,免費領取活動公益票(每張身份證領取一張票),諮詢電話59959128。具體文化惠民活動菜單及網上搶票可關注羣藝館官方微信:tjsqyg獲取。( 前沿新聞記者 劉影 )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