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偵破寧河金店劫案 警方神速“佈網捉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文婷 2016-11-29 13:33:00

內容提要:近日,報道了《寧河一金店遭搶劫警方6小時偵破大案》的消息,不少讀者對此十分關注。爲此,記者進行了深入採訪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本報報道了《寧河一金店遭搶劫警方6小時偵破大案》的消息,不少讀者對此十分關注。爲此,記者進行了深入採訪。

  11月26日13時50分,一男子持械闖入寧河區蘆臺鎮華龍金店,砸碎櫃檯玻璃,搶走多件金飾品後迅速逃逸。案發後,市公安局第一時間啓動應急預案,針對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線,在重要路口路段設卡布控、實施堵截,截斷犯罪嫌疑人外逃路線。與此同時,立即調派市局相關警員趕赴現場,會同公安寧河分局成立專案組,採取信息、刑偵、技偵、網安、圖偵“五偵合一”同步上案模式,諸警聯動迅速展開現場勘查、調查走訪等工作。

  經調查警方初步瞭解到,嫌疑人爲一男子,搶劫時頭戴深藍色毛線帽、白色口罩。民警調取了案發現場及周邊大量視頻監控資料,發現兩個月前該男子曾出現在金店附近,且在案發前1個小時仍在“踩點”。專案組迅速組織派出所民警根據可疑男子的體貌特徵進行辨認、排查,同時安排警力圍繞金銀首飾加工店、回收點展開工作,阻斷銷贓渠道,力爭抓獲現行。

  很快,民警獲得一重要線索,一男子向公安機關反映:潘某某之前欠了他的錢,搶劫案發後,潘某某拿着3條金項鍊找到他,提出用來抵債。專案組分析這3條金項鍊極有可能與剛發生的搶劫案有關,調查中,很快確定了潘某某的身份。經過與案發時現場視頻監控中的嫌疑人比對,斷定在金店實施搶劫的就是潘某某。

  在掌握大量證據和藏匿地點後,專案組調集警力對嫌疑人實施抓捕。19時50分,專案組果斷出擊,在蘆臺鎮家樂超市附近將嫌疑人潘某某抓獲,並將搶走的17條黃金項鍊和4個黃金項墜全部繳獲,涉案價值達22萬多元,同時還查獲鋼珠槍、斧子等作案工具。經審訊,嫌疑人潘某某(男,29歲,外省來津務工人員)對持槍搶劫金店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潘某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