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銷售人員歪解概念功能 買車別被“術語”忽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宇 編輯:劉影 2016-11-22 16:27:38

  天津北方網訊: 雨雪降溫天氣導致部分路段溼滑,給行車安全增加了一定的難度,購車者對車輛的通過性關注度上升。記者在採訪時注意到,部分汽車銷售人員在推銷車輛時,經常會藉着消費者對行車安全方面的考慮及擔憂,利用一些術語來忽悠消費者。

  將SUV忽悠成越野車

  “當初買車時猶豫是買SUV還是另一個品牌的轎車,結果聽了銷售人員的推薦及分析後選擇了SUV,現在發現這車遇上雪天也沒什麼優勢。”家住紅橋區的車主劉先生告訴記者,自家小區的車位前有一段金屬材質的斜坡,因此每每遇上雨雪天,經常出現輪胎打滑的情況。而當初買車時,銷售人員非常自信地力薦這款SUV,理由就是“買個越野車,遇上雨天、雪天、坑窪路面時,駕駛會更輕鬆、更安全”。據瞭解,目前市場所售的SUV其實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縮寫,其中文含義爲“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但部分銷售人員會將“SUV”曲解成“越野車”,直接拿越野車的特性向消費者做推介,很容易造成消費者的誤解。實際上,大部分SUV,無論是在構造還是性能上,和那些挑戰冰雪、高原、沙漠等特殊路況的真正越野車存在巨大的差別。

  溼滑路面需特殊配置

  從事近10年汽車銷售工作的田經理分析,不可否認,相比大部分普通家用轎車,市場上很多SUV有着更好的涉水、爬坡等能力,但並不是所有SUV都能應對複雜的路況。判斷車輛應對各種路況時,要看車輛不同方面的屬性。例如,在面對雨天、雪天等溼滑路面,主要看車輛輪胎的抓地力、四驅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等特性。而劉先生選擇的是一款標準的兩驅城市SUV,不但沒有四驅系統,輪胎的寬度和型號也並沒有專門針對溼滑路面進行選配,因此在面對溼滑路面時,和同樣配置的轎車水平相當。

  “防爆胎”不等於“防止爆胎”

  此外,不少類似術語也在汽車銷售時,被銷售人員有意無意地曲解,讓本來就不懂行的消費者容易被忽悠。例如,目前市面上多款中高檔轎車在銷售時,銷售人員都將防爆胎作爲賣點向消費者推薦,消費者聽到防爆胎的名字自然而然就聯想到可以防止爆胎等特性。而實際上,記者仔細查詢品牌官方配置表後發現,汽車品牌官方並沒有使用防爆胎的說法,其輪胎的官方名稱爲“缺氣保用輪胎”,與普通輪胎相比,這類輪胎在漏氣後仍能行駛一定的距離,根本與防爆胎不沾邊,而防爆胎則是被曲解而來。

  業內人士建議,消費者在購車時應多參照官網和官方手冊上的詳細內容介紹,如果對車輛功能和特性存疑,可撥打官方客服查詢更爲靠譜。(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