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訂年夜飯選靠譜商家 最好籤訂紙質合同或協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胡智偉 編輯:劉影 2016-11-21 15:32:15

  天津北方網訊:眼下距離春節還有兩個多月時間,市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李家津、市消協專業人士張旭提醒,預訂飯店年夜飯,一些細節要特別注意,別讓年夜飯變成年夜“煩”。

  市民在預訂年夜飯時,應選擇證照齊全、信譽良好的商家。同時要向商家索取年夜飯菜單,與商家明確用餐時間、收費標準,以及能否自帶酒水、能否變更或取消等事項。預訂年夜飯時,市民最好與商家簽訂一份紙質合同或協議並蓋章。在這張紙上,可要求商家在菜單上對價格較貴的菜餚標明具體使用食材的名稱、分量,防止被不良商家用名不符實的菜餚名稱忽悠。

  一些商家接受預訂後,會向市民索要一定數額的錢款,有的商家稱爲“定金”,也有商家稱其爲“訂金”。二者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代表的含義可大有區別。“定金”是擔保條款,如商家違約,要雙倍返還“定金”;如消費者違約,商家不再返還“定金”。而“訂金”屬於預付款性質,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退還的。

  此外,不少市民準備從網上購買一些半成品年夜飯菜餚,然後自己回家加工。在網購時,除了要選擇正規的平臺和可靠的商家外,最好選擇有實體店的網商。網購年夜飯半成品菜餚,要詳細瞭解和注意查驗商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市民要留意商家除菜餚外的其他服務項目和費用。同時要注意保存好有關菜餚名稱、質量、數量、價格等相互約定的交易信息,比如與商家的聊天記錄,以便自己在權益受損時作爲維權證據。(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