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無任何消費提示 影院強售3D眼鏡涉嫌違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英潮 編輯:劉影 2016-11-21 13:29:10

  天津北方網訊:近期,優秀大片集中上映掀起了本市觀影熱潮。而有消費者反映,有電影院在銷售3D電影票時,讓消費者另外購買觀影的眼鏡。商家這種強制消費的行爲受到消費者質疑。

  市民劉大爺近日到位於河西區樂園道附近的一家電影院觀看《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在他和家人買完3D電影票後,售票員才告訴他們需要購買看電影專用的眼鏡。已經買了票,他和家人只好到另一個櫃檯另付了眼鏡費。觀影之後,劉大爺感到電影院此舉欠妥,當時售票現場也沒有必須買3D眼鏡的提示。

  記者隨後以顧客身份到該電影院暗訪時發現,劉大爺的遭遇並非個例。該電影院對所有場次的3D電影都在沒有明示的情況下加收眼鏡費,只對IMAX電影提供免費的眼鏡。

  本市法律維權專業人士指出,影院在售票時並未在顯著位置對其他收費項目進行標示,其行爲侵犯了消費者的知情權。同時,《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明確規定消費者享有自主選擇商品或者服務的權利。消費者可以自主決定購買或者不購買任何一種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種服務,影院的行爲侵犯了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此外,根據我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經營者銷售商品,不得違背購買者的意願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條件。影院的行爲違背了購買者的意願,涉嫌強行搭售。(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