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人員備案
為提昇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經認定的就業見習基地和見習人員雙方協商,簽訂就業見習協議並報區(市)見習辦備案,見習基地有備案合格的見習人員,可按月申請補貼。
怎麼辦
申請條件
就業見習人員的條件為年齡不超過28周歲,無就業經歷,且具有高職及以上學歷的本市生源或本市院校外地生源高校畢業生以及畢業學年在校生(畢業學年指畢業前一年9月1日起至畢業當年6月末)。
辦理流程
第一步:就業見習基地應在與見習人員簽訂就業見習協議7個工作日內持《就業見習協議》、見習人員身份證或畢業證(在學證明)、《就業見習人員備案花名冊》,屬於中央駐津單位、事業單位、注冊資本金在5000萬元以上規模企業的,向中國天津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進行備案,其他單位向坐落地區縣人力社保局進行備案。
第二步:中國天津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或區縣人力社保局自收到備案材料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對見習人員條件進行審核,實地檢查就業見習崗位落實情況,對合格的見習人員予以備案。
補貼申領
見習基地有備案合格的見習人員,可按月申請補貼。
第一步:就業見習基地應當在每月1-2日,持上月《見習補貼申請表》、考勤表、發放生活費銀行憑證和繳納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憑證,屬於中央駐津單位、事業單位、注冊資本金在5000萬元以上規模企業的,向中國天津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申請,其他單位向坐落地區縣人力社保局申請,申請見習留用獎勵的還需提供《見習留用獎勵申請表》及社會保險繳費憑證。
第二步:對符合補貼條件的,於月初15日內將補貼資金撥付到見習基地。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及各區縣社保管理中心    [查詢具體網點]
服務電話
天津市和平區建設路18號(電話:022-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