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清楚證據充分 法院10分鐘速裁信用卡詐騙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文婷 2016-10-20 10:29:18

內容提要:46歲的邵某因爲刷信用卡消費、套現不還,連本帶息欠銀行6萬多餘。近日,河西區法院對邵某信用卡詐騙案進行了公開審理

  天津北方網訊:46歲的邵某因爲刷信用卡消費、套現不還,連本帶息欠銀行6萬多餘。近日,河西區法院對邵某信用卡詐騙案進行了公開審理,因爲事實清楚,證據充分,邵某認罪,庭審僅進行了約10分鐘,審判長就當庭宣判,邵某犯有信用卡詐騙罪,判處拘役6個月,緩刑6個月,並處罰金2萬元。

  邵某稱,大學畢業後自己就做生意,起初還可以,近兩年,由於種種原因,生意陷入困境,資金鍊斷裂,只好刷信用卡拆東牆補西牆。從2015年9月最後一次還款,到2016年3月,銀行雖多次催款,但邵某一直沒還,欠款金額6萬餘元,其中本金46000餘元。2016年8月30日,邵某經公安人員電話通知到案。庭審前,邵某已全部還清了所欠錢款。

  據瞭解,昨天上午,在邵某前後走入同一個法庭的還有五名被告人,分別涉嫌酒駕、妨害公務、公交車上扒竊等。與邵某一樣,這些被告人全都當庭認罪,且不予辯解。審判用時均在10分鐘左右。事實上,法院對幾起案件採用了同一種審理程序,即速裁。

  據介紹,2015年9月,河西區法院啓動刑事速裁審理,對事實清楚、證據充分、被告人自願認罪、對適用法律沒有爭議的七類依法可能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等刑罰的犯罪較輕的案件適用速裁程序進行審理。此類案件開庭時間均在10分鐘以內,平均審限控制在5日之內,當庭宣判率100%,服判率99%。試點開展一年來,該院刑庭僅用兩名工作人員,審結速裁案件共170餘件,佔全庭同期審結案件總數的近30%,在市內六區法院居首位。(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