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科醫院將與1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建醫聯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張志怡 2016-10-19 09:01:42

  天津北方網訊:10月18日,天津市胸科醫院與河東區1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建醫聯體的簽約儀式在市胸科醫院舉行。未來將實現“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制度,更好地服務百姓。

  “胸科醫院從2014年初遷址後,開始着力打造胸痛中心建設,形成了完善的綠色救治通道和急救體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心肌梗死患者搶救死亡率從10%下降到了3%,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並獲得了首批“中國胸痛中心示範基地”稱號。”胸科醫院郭志剛介紹,胸科醫院注重胸痛疾病的科普教育和預防工作,多次開展面向全市醫生的培訓教育,並多次委派醫療專家進入社區醫院進行指導等,與社區醫院之間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得到了羣衆的好評。

  河東區衛計委主任雒明池介紹,河東區擁有108萬的常住人口和12條街道辦事處,一向重視衛生事業的發展,重視社區醫務人員的能力培養,此次整體與胸科醫院合作組建醫聯體,是深化醫聯體合作醫療和分級診療的一項重要舉措。河東區將以此次合作爲契機,大力提升社區醫務人員服務水平,使羣衆在接受診療服務時更爲滿意。

  市衛計委社區處處長竇雙祥表示,目前爲止,以心臟病爲首的胸痛疾病依然是危害市民健康的重要殺手,有起病急、死亡率高等特點,需要第一時間的診斷與救治。此協議將天津市胸科醫院與河東區12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相連接,在胸科醫院專家的指導下,心臟病患者在社區醫院就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從而減少心臟病的死亡率。這種醫聯體的模式,實現了“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制度的要求,能夠更便捷地服務百姓。預計在1-2年後,河東區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心臟病診治能力將得到大幅提升。

  據悉,不久前,河東區衛計委與天津市胸科醫院啓動了遠程心電中心項目,此次簽約儀式,正是天津市胸科醫院協同河東區基層醫療機構積極落實該項目的體現。今後,天津市胸科醫院還將發揮自己的學科優勢,繼續推行此種醫療服務模式,更好地爲社區服務,使市民看病安心有保障。 (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