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公安機關組成反電詐聯盟 天津攔截兩起詐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豔 編輯:文婷 2016-10-14 09:44:04

內容提要:爲打擊通訊網絡詐騙犯罪,多地公安機關組成反電詐聯盟。前不久,反電詐聯盟成員單位寧波公安局爲本市公安機關提供了重要線索

  天津北方網訊:爲打擊通訊網絡詐騙犯罪,多地公安機關組成反電詐聯盟。前不久,反電詐聯盟成員單位寧波公安局爲本市公安機關提供了重要線索,公安和平分局“五偵合一”技術支隊協同新興街派出所、南營門派出所及時阻止,攔截住兩起電信詐騙案件。

  9月22日,公安和平分局技術支隊合成作戰中心接市局指令,“全國反電詐聯盟”成員單位寧波市公安局在工作中發現和平區居民高某正在和多名自稱公檢法人員進行電話聯繫,對方稱高某涉嫌刑事案件犯罪,要求其把銀行存款匯入指定“監管賬戶”,高已經輕信對方,極有可能被電信詐騙。合成作戰中心接指令後,迅速啓動合成作戰模式,通過對“全國反電詐聯盟”提供的被害人通訊方式查找高某。

  經過馬不停蹄地搜尋,民警查出,84歲的高某居住在本市和平區河沿路衛華里。合成作戰中心民警一面立即電話聯絡高某,告知可能被詐騙,不要匯款,同時迅速將此指令推送至新興派出所。新興派出所副所長顧巖立即帶領衛華里社區民警趕赴當事人家中。此時,高某正在家中翻找自己的銀行存單,民警一邊詢問情況,一邊勸說其不要匯款。

  高某告訴民警,確有一外地口音男子自稱是公安人員,因自己涉嫌一起案件,存款要被凍結,讓他將存款情況上報並轉賬。在民警的耐心勸說下,高某終於意識到這是一個騙局,決定將已經拿出的多張價值數萬元的存單重新收存起來,對民警及時提醒萬分感謝。

  9月28日,合成作戰中心接市局發來指令,和平區居民宋某正與自稱是公檢法人員進行電話聯繫,對方稱其涉嫌刑事犯罪,要求其把銀行存款匯入指定“監管賬戶”,極有可能被電信詐騙。合成作戰中心立即將此情況通知屬地南營門派出所,所裏的民警電話聯繫宋某的同時,社區民警親自入戶走訪。在多方工作下,宋某及時醒悟,沒有輕信騙子的話,決定不再匯款。(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