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大生態城醫院28日開診 屬公立可自助預約掛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張志怡 2016-09-21 09:48:18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獲悉,天津醫科大學中新生態城醫院將於9月28日正式開診,該醫院是按照中新天津生態城社會發展規劃及區域醫療衛生事業專項規劃設置的公立醫院。

  據悉,該院在一樓入口處設有導診人員,指導病人掛號、預約與診療。同時醫院也將提供先進的信息系統,方便病人進行繳費和預約診療。該院已啓動手機APP的開發,將於年內上線。屆時,患者可通過手機APP實現智能分診、預約掛號、手機繳費、檢查報告查詢等。在預約掛號方面,患者可隨時隨地查看號源,掛號後可手機支付,直接就診。同時,患者可以通過APP對自己的健康情況進行簡單自測,並在診療後查看報告。

  同步開發的醫院一卡通系統,患者可使用二代身份證、社保卡等在一卡通自助機上取卡,可實現自助預約、自助掛號、自助繳費、自助查詢等功能,降低患者排隊等候時間。一卡通上線後,患者排隊次數將可以由傳統就診模式下排隊4-7次減少到2次,患者就診時間節約40%-50%。

  醫院設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五官科、重症醫學科、皮膚科、中西醫結合科、麻醉手術室、血液透析中心、體檢科,開診初期開設內科、外科、婦科、兒科、五官科、急診等科室,實施24小時醫療服務。

  在新型綠色建築概念方面,生態城醫院按最新綠色建築標準進行設計和材料使用,充分體現出綠色醫療、節能環保、以人爲本的設計理念。太陽能熱水、太陽能發電設施達到1260平方米,未來70%的用水將由太陽能光熱供給。

  此外,在功能佈局上該院同傳統醫院也有較大差別。醫院每間病房都設有獨立衛生間和洗浴設施,爲每個患者提供了較大的公共空間和良好的就診環境。院內設置了地下兩層停車場和地面停車場,車位數量超過340餘個。醫院一期建設總建築面積69000平方米,規劃牀位350張。醫院二期規劃850張牀位,屆時將達1200張牀位。(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