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個大又漂亮 收到貨傻眼:網購生鮮留意個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宇 編輯:劉影 2016-09-20 15:24:43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國慶假期的臨近,各大電商繼中秋之後又開始了新一輪促銷。如今的消費者對於如此常態化的促銷正在逐漸失去敏感,一些商戶因此就在標低價吸引眼球的同時,在商品的大小、規格甚至品質上動起了手腳。

  “現在網上不光美女的照片是P過(軟件處理)的,就連水果的照片都有貓膩!”家住河東區的崔女士向記者介紹起網購水果遭遇的尷尬。不久前崔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有商戶打出10枚裝的新西蘭金奇異果促銷價39.9元,而她在超市裏也看到了同樣的新西蘭金奇異果6枚裝,價格要49元,平均每一枚的價格約合8元多,而網上10枚裝的價格平均每一枚不足4元,便宜了一半還要多,於是崔女士就立即下單購買。等到貨送到家之後一看,這10枚金奇異果的大小比她在超市裏見到的明顯小了很多。業內人士分析,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金奇異果根據產地、大小、品質不同,分爲很多種類。以大小爲例,崔女士購買的產品單果在80克至105克,促銷時的價格一般也都在每枚3元至5元,而崔女士在超市見到的產品單果,單果重達130克至175克,每枚的價格賣到8元至10元。對於這段被“忽悠”的經歷,崔女士也無奈地表示,網上水果的照片大多是經過處理的特寫大圖,看起來個大又漂亮,沒有參照物根本分辨不出實際大小,而且在商家的訂單上,無論是品牌、價格、數量、總重量等數據都沒有問題,只能怪自己沒有考慮周全,吃了個啞巴虧。

  除此之外,近年來銷售非常火爆的北極甜蝦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有些消費者在購買時只注意了價格和總重量,沒注意到單隻蝦的個頭和重量,導致用看似較低的價格,買到了市場上並不熱銷的小蝦。如此算下來的“性價比”並不高。對此,有經驗的消費者支招兒,在網上購買生鮮時,務必仔細閱讀產品明細裏關於產品的大小尺寸、規格重量、品質等級等相關屬性,有的項目商家沒標明時,可以自己來估算,比如用總重量除以數量,來估算產品單體的重量作爲參考。(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