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報一個從丟棄初心到腐敗變質的違紀典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市紀委 作者: 編輯:李昊旻 2016-09-13 11:03:00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天津市紀委就薊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許家臺鎮原黨委書記盧旺嚴重違紀案發出通報。

  通報指出,盧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打探案情,轉移藏匿涉案物品,對抗組織審查;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考察名義組織公款旅遊,以“稅收獎勵”名義濫發錢款;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其個人名下房產;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收受下屬禮金、消費卡,借爲女兒辦婚宴之機斂財,違規爲家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規佔用財政資金;嚴重違反羣衆紀律,將徵地拆遷補償款挪作他用,騙取農業專項補貼;嚴重違反工作紀律,違規集資,違規建設經營墓地;違反生活紀律,追求低級趣味,一直熱衷“帶彩”打麻將;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爲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且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

  通報指出,盧旺參加工作之初,曾立志爲家鄉人民貢獻智慧和力量。主政薊縣許家臺鎮近18年,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過較大貢獻。

  長期主政一方,加上頗有政績,盧旺居功自傲之心漸生,開始唯我獨尊,對“三重一大”事項拍腦門、搞“一言堂”,不講議事規則,不走公開程序,不按規定辦事,甚至“先上車、後買票”。2007年以來,盧旺違規決策建設墓地,名爲“以墓養墓”,實爲“靠墓吃墓”,擅自決定將850萬元銷售墓地款存入私營企業主個人賬戶,以便於揮霍使用。盧旺還違規插手新農村建設工程、指使財務人員套取現金供個人支配使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爲他人謀取利益。

  2008年至2016年,薊縣政府先後向許家臺鎮6個村撥付6億餘元的徵地拆遷補償款。本應專款專用、如數發放,這筆錢卻被盧旺當成想花就花的“萬能款”、想分就分的“唐僧肉”,擠佔、挪用5200餘萬元。2012年,在得知薊縣農委對農民建設大棚有專項補貼後,盧旺安排有關人員虛報項目,騙取惠農補貼21萬元。

  通報指出,盧旺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十分淡薄,生活圈、朋友圈魚龍混雜。盧旺愛打麻將,有的人就投其所好,經常陪他打麻將,進而形成個“麻將圈子”。盧旺和這些所謂“朋友”勾肩搭背、利用職權爲“麻友”幫忙。

  通報強調,盧旺長期疏於黨性鍛鍊,隨着身份、職位變化逐漸淡忘“初心”,喪失了理想信念,把追逐私利當成了做官的“宗旨”;黨章黨規黨紀意識淡薄,罔顧民心、恃權擅爲,“六大紀律”全部失守,墮落成破壞“政治生態”的反面典型,教訓十分深刻。

  通報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從中吸取教訓,切實引以爲戒。必須堅持不忘初心,始終牢記、自覺踐行入黨誓言,持之以恆錘鍊黨性,真正把人民羣衆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須擺正自身位置,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強化監督制約,扎細扎密扎牢制度“籠子”,堵住權力尋租“缺口”。必須對黨規黨紀保持敬畏,自覺淨化社交圈、朋友圈,遠離不良嗜好,嚴於律己、擇善而交,時刻警惕被“圍獵”。必須落細落實“兩個責任”,把握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早抓小、動輒則咎,加大倒查追責力度,以問責倒逼基層政治生態不斷淨化。(天津市紀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