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導遊服務有點難:可選導遊少 缺少介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忠權 編輯:劉影 2016-08-04 15:50:39

  天津北方網訊:按照國家旅遊局相關要求,一些在線旅遊平臺相繼建立導遊點評獎勵制度以及“金牌導遊”服務,讓遊客可以“網購”導遊。看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遺憾的是,一些平臺實際服務不配套:要麼根本不掛出優秀導遊名單,要麼只有導遊的名字卻沒更多的信息,讓網友無法選擇。

  連日來,記者在一些在線旅遊網站查詢發現,很多旅遊線路中根本沒有導遊可以選擇。只是在一些所謂的高價優質旅遊團線路上纔會推出掛牌的導遊,但是數量一般只有4名可以選擇,卻只有名字,缺乏更加詳細的介紹。例如,雲南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8日遊線路,每人報名費爲3700多元。可供選擇的4名導遊,除了姓名外,只有一句籠統的介紹,對於這4名導遊的從業時間、導遊特色、導遊等級、遊客點評資料一概沒有,遊客無法甄選。

  據介紹,雖然多家平臺開始推出遊客選導遊活動,但是還處在初級階段,可供選擇的導遊數量比較少。因爲有的導遊還需要跟原來的實體旅行社脫鉤,才能到在線旅遊平臺從業,這需要一個過程。業內專家認爲,加快步伐推出金牌導遊,不但可以滿足遊客需求,也是網站招攬遊客的金字招牌。(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